昨日思想感悟及本博客的声明

  2010年6月18日晚跟领导和几位同事饭桌上畅谈后,感触很多,但大家都有着一股干劲,都期待国信司南公司未来会成为GIS领域一颗闪亮的明珠。

  带着这份期许,包括领导在内,每个人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饭桌上有过激烈的辩论,有着信心满腹的憧憬。虽然我的意见也遭到其他同事的反驳,但我还是想记录下我的思想感受和建议。

  对于刚成立的高新技术公司,我认为从发展初期就应该建立一个学习激励体制,将国信司南公司打造成领跑技术的公司。要成长成大公司,就需要有创新,至少在技术应用和研究方面走在国内的前列,这需要学习国外先进技术,敢于尝试应用。如果只靠国企的身份从国家部门拿些项目来做,是很难成长为GIS领域的大公司的。至少要有公司自己的产品,才能说是一个合格的GIS领域的知名公司。要有产品,就要跟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和国家标准,公司就要舍得为科研投入力量。首先,公司领导要有远见,是为长利还是只顾眼前,是要把公司打造成学习型创新型公司还是二次开发型公司;其次,领导们应该敢于大刀阔斧地改革和实践公司机制,应该有技术研究的激励机制;最后,领导们该鼓励员工跟进学习GIS领域新技术,提供实践平台,激励员工勇于应用新技术,甚至是刻意安排技术人员紧盯几个发展方向点。只有走在技术探索的前沿,才能走在技术应用的前端。

  领导们不应该这样认为:工作时间就得工作,不许上网,工作时间不许进行技术学习,学习是员工你自己的事,你技术不行了,大不了公司再招新的能人。

     我想说,技术人员不许上网查阅资料,简直是浪费了公司上网资源,是作茧自缚的行为;领导们不要空喊“鼓励员工学习,员工与公司一起成长发展”,不要让上网查阅资料的技术人员像做贼似的,就怕领导啥时候就出现在自己的身后;每个人都带着激情和憧憬来到公司的,公司应该是培养员工,而不是要挟“你不行,我就再招人”,培养员工是在为公司增强造血功能,招聘人员是在为公司换血。“换血”不但是寒了老员工的心,而且只说明公司已经“病危”了,换血的代价是很巨大的。

  昨晚聊时,我在饭桌上跟领导夸口说,如果将来我能带人,我肯定注重培养我手下人学习关注新技术,我的团队在几年后肯定在公司里是很强的,我希望我的组员都对技术探索和研究有着一份近似疯狂的痴迷。

  上面说的并不是说国信司南领导如何不好,公司发展是在摸索中前进的,公司的领导是很有远见的,对技术研究是很支持的。特别是技术出身的领导,也对新技术痴迷的喜好,只要你需要技术方面的新书,你都可以以公司名义买的,这是领导打过保票的。相信具有学习和创新环境的国信司南公司肯定能够很快有自己的第一款产品的,我坚信!

  上述所有,都是我对国信司南公司发展的肺腑之言,没有诋毁领导的意思,公司里的每个人都希望公司能够发展很好!

      最后,衷心祝愿国信司南公司更好更快发展!

 

  本博客声明:本人的技术探索过程中,得到了国信司南公司方面支持。今后,本人博客里的所有技术探索成果将归“无痕客”、“国信司南”和“博客园”三方共同所有,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注明本博客声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