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目录域Windows Server 2003微软站点资源下载:看到很多朋友都在寻找活动目录域的入门教程及资料,其实微软站点上就有不少,我这里就直接原文照贴一下。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

活动目录

活动目录目录服务是 Windows 平台的一个核心组件,它提供了管理构成网络环境的身份和关系的方法。Windows Server 2003 使活动目录的管理更简单,从而简化了迁移和部署。

 

有关其他 Windows Server 技术和服务的信息,请参阅 Windows Server 2003 技术中心的完整列表。

介绍性概述

活动目录对中小型企业的益处

阅读此白皮书以理解中小型公司可通过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3 和活动目录快速并轻松地实现的商业优势。

活动目录的新增功能

阅读此文了解活动目录目录服务的优点、新功能和改进功能。

使用组策略管理控制台进行企业管理

了解组策略管理控制台 (GPMC) 怎样通过为管理所有与组策略相关的任务提供单个解决方案,而帮助使活动目录更易于使用。

受欢迎的身份和目录服务功能

您是否正在考虑从 Microsoft Windows NT Server 4.0 或 Windows 2000 Server 进行升级?浏览重点功能分类器以了解 Windows Server 2003 中可以使您的企业受益的新功能。

活动目录 LDAP 符合性

阅读此白皮书以了解更多关于 Microsoft 产品内轻型目录访问协议 (LDAP) 的起源,特别是 Windows 2000 Server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内如何实现和遵循 LDAPv3 提议的标准的信息。

活动目录 应用程序模式简介

阅读此白皮书以获得关于活动目录应用程序模式 (ADAM) 的简介,这是 Windows Server 2003 中可用的完全集成的目录服务的一种新功能。希望将其应用程序与目录服务相集成的公司、独立软件供应商和开发人员现在拥有了一种提供独特好处的附加功能。

Windows Server 2003 中的活动目录服务

阅读由 Professor Windows 编写的本文以获得关于部署、域重命名、安全和其他活动目录功能,以及升级注释等的简单的概述。

活动目录 联合服务:一种联合的身份和访问管理的途径

了解联合技术如何使跨安全边界的安全的身份信息共享成为可能。此白皮书提供了关于即将推出的 Windows Server 2003 R2 版本的组件活动目录联合服务 (ADFS) 的概述。


技术概述

用于 UNIX Guide v1.0 的 Windows 安全和目录服务

这份最新发布的、说明性的指南介绍了 IT 专业人员如何在不同的 Microsoft Windows 和 UNIX 环境中将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用于验证和身份存储。

活动目录 技术概述

阅读此 TechNet 文章以了解活动目录中的基本概念,以及关于新功能和改进的技术细节。

新的分步的指南覆盖了重要的活动目录功能

通过这些指南以逐步了解 Windows Server 2003 操作系统的基础,这些指南强调了由活动目录启用的功能。了解关于小型、中型和大型公司的常见方案,其中包括桌面和服务器管理、使用组策略管理控制台和使用活动目录加强安全性等。

Windows NT Server 4.0 域迁移到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

阅读此白皮书以获得关于升级或迁移到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的过程的概述,包括对此过程中所做出的基本决策的概述和活动目录最佳实践的摘要。

将活动目录与现有的 DNS 基础结构集成

查看这个在线讨论会以了解安装和管理域名系统 (DNS)、活动目录集成、DNS 的功能和配置以及联合林中的 DNS。

多林注意事项

阅读该指南以获得关于可以跨林部署的功能,以及对部署每个功能总体拥有成本的影响的说明。

可伸缩的身份管理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阅读此白皮书以了解为将要部署活动目录以支持接近 1800 万个基于 Internet 的用户的财务客户端所执行的测试。

监视和故障诊断文件复制服务

查找管理文件复制服务 (FRS) 的工具的链接,这些工具包括 Ultrasound 和 Sonar 等连续监视工具和 FRSDiag 等快照故障诊断工具。

Windows Server 2003 技术文章索引

请参见可在 Windows Server 2003 网站上找到的所有技术文章的完整列表(按技术分类)。


规划和部署

委派活动目录管理的最佳实践

管理委派是活动目录的一个重要功能,它提供了一种成功管理活动目录环境的方式。本文档深入讨论了委派管理职责所涉及的问题,并可帮助用户为更安全和有效地管理活动目录规划管理委派模型的实施。

活动目录 Migration Tool 3.0

为简单、安全和快速地从 Windows NT Server 4.0 升级到 Windows Server 活动目录 服务或重新组织林之间或林中的活动目录域,下载活动目录迁移工具 (ADMT)。ADMT 3.0 包括各种使迁移更加轻松的新增特性,如新的后端数据库、对同时迁移任务的支持、附有委派任务的多个 ADMT 控制台、增强的代理服务器、完整的目标重命名。

身份集成特性软件包

下载 Windows Server 活动目录的身份集成特性软件包以管理跨活动目录的身份和同等的用户详细信息、活动目录应用程序模式、Exchange 2000 Server 和 Exchange Server 2003 的实施。此特性软件包有助于将给定用户或资源的身份信息组合到单个视图中,以及使新的和更新的身份数据的配备自动化。

针对 Windows Server 2003 64 位版的活动目录性能

本白皮书将 64 位 Windows Server 2003 操作系统和带有服务软件包 1(SP1)、用于活动目录操作的 32 位 Windows Server 2003 操作系统的性能进行了比较。同时研究了在负载方面64位版本超越32位版本的问题。

设计和部署活动目录

使用本指南来满足组织的活动目录设计和部署目标——不管是设计新的活动目录逻辑结构、第一次部署活动目录、将现有的 Windows 环境升级到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还是将当前环境重新组织为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环境。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分支机构规划和部署指南

本指南面向活动目录分支机构实施所涉及的网络管理员、系统集成商和咨询人员。本文档中的过程显示了如何在大型分公司环境(至少有一个连接到 100 或更多个分支机构的数据中心)中部署和维护活动目录。

保护活动目录安装的最佳实践指南

本指南针对参与活动目录服务部署的安全规划和安全运行活动目录的 IT 专业人员,讨论了活动目录安全性的全面规划要素,并提供了最佳实践建议。

Windows NT Server 4.0 迁移到 Windows Server 2003

本指南针对负责中小型公司中网络运行的 IT 管理员,它提供了一个说明性迁移路径,此路径包含针对计划从 Windows NT 4.0 迁移到 Windows Server 2003 的中小型公司的循序渐进指导。


管理和配置

通过卷影复制服务和虚拟磁盘服务实现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快速恢复

了解现在如何能够使用卷影复制服务和虚拟磁盘服务,在几分钟而不是几小时之内恢复发生故障的活动目录服务器。本文提供了一个用于使系统管理员可以在其自己的活动目录环境中实施快速恢复解决方案的快速恢复演示。


案例研究

Kimball Hill Homes

了解 Kimball Hill Homes 如何利用活动目录显著地减少了 IT 专业人员常规网络管理花费的时间,同时使 Kimball Hill Homes 能够无需频繁地增加 IT 支出而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Motorola

了解 Motorola 如何从 Microsoft Windows NT Server 4.0 迁移到 Windows Server System、合并了基础架构、并实施了变更和配置管理解决方案,从而节省了约一千一百万美元。

Siemens

了解如何部署了简化和推动管理的活动目录架构、每年节省约上千万美元、并帮助 Siemens 增添了以往无法想象能获得的新的商业价值。

Nancy's Specialty Foods

当将计算平台升级到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和活动目录时,Nancy's Specialty Foods 仅用了六个小时即搭建起未来目录激活的应用系统的平台。查找其新的目录服务如何为 IT 员工提供管理的中心点,从而减少了所需的桌面访问,并改进了桌面管理。

GameWorks

了解 GameWorks 如何通过部署带有活动目录目录服务的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System 集成的服务器软件,提高了 IT 基础架构的可管理性和可支持性。

更多的活动目录案例研究

浏览 200 多个有关活动目录的案例研究,这些案例涉及范围广泛的公司、行业和解决方案类型。


合作伙伴

自动操作的评估和部署 – Windows Server 2003 R2 和活动目录

针对中型企业的评估和部署解决方案 (ADS) 旨在在评估潜在客户的网络架构时节省 Microsoft 合作伙伴的时间。利用 ADS,帮助生成详细的部署项目建议。此外,一旦项目被确认, ADS 将自动部署 Windows Server 2003 R2、Exchange 2003、带有活动目录的 Microsoft Operations Manager (MOM) 2005 工作组版、以及 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WSUS)。从而节省您的时间、成本、并降低风险。立即下载 ADS。

活动目录合作伙伴

通过浏览该合作伙伴汇总,查找第三方资源。


网络广播

活动目录 – 了解基础知识并熟练掌握高级概念

在此网络广播系列中,Microsoft 活动目录专家全面介绍了该技术。无论您需要的是活动目录基本原理的有关信息、开始活动目录的迁移项目,还是为优化现有部署而寻求建议。

释放您的基础架构

参加本系列并成为动态的 IT 企业,从而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电子邮件可用性和更加安全的 Windows 环境,获得操作的有效性。我们的技术专家将帮助您按照分步骤的指令,了解如何安装、配置、自动操作和管理更加安全和被良好管理的基础架构。

活动目录网络广播系列

查看来自 Micorsoft 的活动目录专家的实况或按需网络广播。了解基本知识,掌握高级概念。

针对活动目录及其他:Windows 迁移策略

此 IT 专业人员网络广播系列概述了从旧的 Windows 环境到 Windows Server 2003 的迁移策略的规划、设计和实施。

NT 4.0 和 Windows 2003 的活动目录互操作性

此网络广播包括信任关系、活动目录 Sizer 工具、名称解析方法、从 Windows NT 4.0 到 Windows Server 2003 的帐户迁移、Windows NT 4.0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中的目录和文件复制以及系统的交互和组策略等。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的诊断、故障排查和恢复

此网络广播包括验证活动目录的功能、复制的诊断和故障诊断、定位活动目录数据库文件、备份和恢复系统状态数据以及索取 FSMO 角色等。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的新功能:按功能

此网络广播包括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的大部分操作,并集中于部署、管理、林信任、组策略和应用程序支持等的新功能。

Windows Server 2003 活动目录的新功能:按情境

此网络广播针对 Windows 2000 活动目录部署的痛点,并显示了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新功能如何使管理和部署更容易。

使 Windows Server 2003 的管理自动化

此网络广播提供了关于许多 Windows Server 2003 命令行工具和脚本的概述。有关方案说明了命令行工具如何使 活动目录 的管理、打印机和打印队列的管理以及技术支持人员对远程信息的收集自动化。

Windows NT Server 4.0 迁移到 Windows Server 2003

此网络广播介绍了从 Windows NT 4.0 到 Windows Server 2003 的迁移。主题包括:选择迁移路径、不同的可用路径以及每个路径需要特别注意的方面。此网络广播还介绍了升级帐户域和资源域、重新组织域、使用 ADMT 移动用户和组帐户,以及迁移信任关系、DNS、配置文件和脚本等的影响。

windows 2003活动目录的相关文章请参考
 Windows 2003活动目录
windows2003活动目录站点域复制规划指南
windows 2003活动目录如何选择dns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