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任意数据保存到以太坊区块链?

虽然有北大博士讲,95%的区块链项目都没有前途,但我们知道区块链还是有它的优势,比如数据的不可篡改性对于版权保护有相当大的意义,而地址的匿名性则有其他潜在的用途。那么,如何将任意数据,比如图像或文本写入以太坊区块链呢?本文将讲解如何使用web3.js实现这一功能并给出相应的实现代码。

区块链开发课程精选

实现任意数据上链的核心是web3.eth.sendTransaction()方法的使用,我们将借助一个转账交易来完成任意数据上链的任务。在要发送的交易对象中,使用data字段就可以传入任意的16进制字符串。

将数据转换为16进制字符串

我们可以使用web3.toHex()方法将一个字符串转换为16进制字符串:

let data = web3.toHex('你可以将任意数据写入以太坊区块链') 

得到的data值为:0x4f6053ef4ee55c064efb610f6570636e519951654ee5592a574a533a575794fe

当然不一定需要使用web3.toHex()方法,可以使用任何能够得到16进制串的方法,例如在NodeJS中使用Buffer

let data = '0x' + Buffer.from('使用Buffer更好处理图像数据').toString('hex')

得到的data值为:0xe4bdbfe794a8427566666572e69bb4e5a5bde5a484e79086e59bbee5838fe695b0e68dae

声明交易对象

接下来然后设置要发送的交易对象,我们需要借助一个转账交易来实现数据上链,因此设置的主要字段是转出账户from,转入账户to,转账金额value,当然,少不了data,我们就是为了它才要搞一个交易:

let txo = {
    from: web3.eth.accounts[0],
    to: web3.eth.accounts[1],
    value:'0x00',
    data:  data
}

如果你只有一个账户,也可以自己转给自己:)

发送交易

最后调用web3.eth.sendTransaction()方法即可:

web3.eth.sendTransaction(txo,  (error, hash) =>  console.log(hash));

当交易成功后,你可以使用etherscan.io来查看交易信息中的input data

如果你希望马上开始学习以太坊DApp开发,可以访问汇智网提供的出色的在线互动教程: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794778/blog/1801921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