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标题大家可能以为我是在说网站被搜索引擎收录的办法,其实不是这样。我自己其实也是在寻求网站被搜索引擎收录的办法。
07年刚毕业由于工作不好找,留在四川理工中文系做一名实验员,说来大家可能感到很奇怪,中文系怎么会有实验室,其实中文系新闻专业的实验室。说来与自己的专业还比较接近。
文科性质的部门,计算机知识普及得不是太好,刚到中文系便走东串西,到办公室、老师们的家里处理电脑故障。所以很快便能和很多老师相处得很好。刚到系上, 领导便给了一个较重的任务——做四川理工学院中文系的网站。对我来说应该算比较难了,读书时,就没怎么学做网站。怎么办?硬着头皮上吧。第一次做这么正规 的网站,心理足实地虚啊。还好东拼西凑,最后还是把网站弄出来了。o(∩_∩)o...
时隔一年,此时中文系已不复存在。由于学院部门重组,原先的中文系和教育系合并为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本学期开学前,人文学院院长找我说要做人文学院,其实还是觉得很为难,又不好推辞。答应了下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好多了。熬了几个通宵,终于把 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的网站整好了,自己还觉得挺满意。
几天来,一直沉浸在独自完成网站的喜悦之中。一天突发奇想,看看网站是不是能被各大的搜索引擎搜索到,可是自己用网站里的很多关键字(包括“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等等)都搜索不到,很是着急,于是就到网上查找原因。几天了都没能解决(无形中感到一丝失落)。
当然,我还会继续搜索,继续尝试。有好的办法我会贴上来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