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世界杯只有龙虾啤酒和帅哥?肤浅!

官方用球与门线技术

IoT(物联网)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本届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内置了NFC芯片。该芯片通过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试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其可记录比赛的细节,比如运动轨迹、球员射门细节等。
与此同时,门线技术也是IoT技术优势的很好体现,它是近年兴起的足球运动辅助工具,可以判断球是否进入了球门线,从而判断进球是否有效。这项技术可以使误判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image

视频助理裁判

俄罗斯世界杯成为首届使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世界杯赛。该技术此前已在很多联赛和杯赛中得到广泛实践。
拥有丰富欧冠执哨经验的西班牙前著名裁判阿图罗·道登·伊瓦涅斯表示:“应当庆祝一下科技终于允许我们拥有这样一套系统,这让我们意识到,一个简单的工具就足以改变游戏规则,甚至转播规则。”

image

第二赛场

俄罗斯世界杯与往届世界杯相比的又一大特色是正在电竞平台和手机应用上如火如荼举行的“平行”世界杯,那些同时还是资深球迷的电竞玩家可以在电竞赛场亲身体验世界杯热潮,随心所欲打造自己的“梦之队”。

image

大数据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俨然是一届“大数据世界杯”。体育科学研究专家、英国布莱顿大学教授雅尼斯·匹兹拉迪斯表示,大众开始意识到大数据已经成为比赛的一部分,尽管足球在这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一些项目。
报道称,本届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会为各国家队实时提供统计数据和结论。“我们将在休息时收集数据,每位技术人员都将在更衣室里看到各种图像、分析表格、比赛期间的数据……我们正在努力适应这种模式。”西班牙队助教哈维尔·米拉尼奥表示。

实际上,不仅在预测夺冠过程中,大数据还被运用在更多的场景中,如在网络安全领域,大数据也可作为手段和工具,被用于网络安全的防御。
安恒信息的AiLPHA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也是在采集安全设备的日志和流量的基础上,形成内部安全的大数据中心,并结合大数据的智能安全分析能力,帮助用户发现潜在的入侵和高隐蔽性攻击,回溯攻击历史,预测即将发生的安全事件等复杂的安全问题。
AiLPHA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充分地运用大数据进行安全领域的应用与研究,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对多源海量数据的威胁检测、行为分析和机器学习,帮助客户掌握外部攻击,资产风险,人员违规和业务安全,从而构建全面的安全预警和防御体系。

image

智能安保

除了大规模部署军警和反恐部队的传统安保措施外,俄罗斯世界杯的安全保障还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人脸识别传感器、通过云技术实施的受保护的通信工具等先进的科技手段。
相关报道称,各体育场入口安装有俄罗斯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入场系统,能够快速识别球票、球迷身份、媒体证等数据,还能在短时间内处理和储存数百万名使用者的个人信息。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07-03
本文作者:Sylvia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安恒信息”,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安恒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