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构建Windows 8风格应用30-应用生命周期管理

原文: 快速构建Windows 8风格应用30-应用生命周期管理

BlogLogo

引言

1

Windows 8 中可以启动多个应用并在其中切换,我们没有必要担心降低系统速度或消耗电池电量。 因为系统会自动挂起(有时会终止)在后台正在运行的应用。设计良好的应用可以由系统挂起、终止以及重新启动,并且这些过程看起来该应用一直在运行中。

一、原理

2

1.当激活了应用时,无论任何原因,系统都会发送 Activated 事件

2.每当用户切换到桌面或其他应用时,系统都会挂起你的应用,系统会发送Suspending事件

3.每当用户切回到你的应用时,系统就会恢复你的应用,系统会发送Resuming事件

生命周期变化

当用户启动应用程序,该应用在生命周期中可以发生哪些变化呢?

3

1.运行的应用,可以进行挂起,变成挂起的应用

2.挂起的应用,可以进行恢复,变成运行的应用

3.挂起的应用,如果系统内存不足,将直接被干掉

多应用在相互切换时的状态变化

1.启用App1

4

2.启用App2后,App1将被挂起

5

3.启用App3后,App2将被挂起,同理任何一个App后,之前的App将被挂起

6

7

4.当内存有限时,App1将会被终止掉,但是用户不会得到任何通知

8

5.用户启用App2后,App2立即从挂起状态恢复

9

Activated介绍

1.当激活应用时会触发Activated 事件

2.Windows.UI.Xaml.Application 类定义了为处理各种不同的激活类型而可以替代的一些方法,例如:OnActivated和OnLaunched

3.应用应该加载其保存的应用程序数据并刷新其显示的内容

Suspend介绍

1.系统资源专注在于用户交互的前台应用上

2.挂起的应用不会消耗任何CPU、磁盘和网络资源

3.不活动的应用对电池没有任何影响,它们是由系统挂起

4.应用之间能够快速切换

5.挂起的应用会保存在内存中

6.挂起应用中的所有线程都被挂起

Terminated介绍

1.系统需要更多内存触发

2.用户切换触发

3.用户关闭应用触发

4.系统关机触发

5.应用崩溃触发

6.在终止应用期间,没有事件被触发… 你应该在应用挂起时保存所有信息

二、实现

激活应用

当激活了应用时,无论任何原因,系统都会发送 Activated 事件。有关激活类型的列表,可以参阅 ActivationKind 枚举。

Windows.UI.Xaml.Application 类定义了为处理各种不同的激活类型而可以替代的一些方法。

对于其中一些激活类型,有特定的方法可以替代。对于其他激活类型,则替代 OnActivated 方法。

10

挂起应用

1.每当用户切换到桌面或其他应用时,系统都会挂起你的应用。每当用户切回到你的应用时,系统就会恢复你的应用。当系统恢复你的应用时,你的变量和数据结构的内容与系统将你的应用挂起之前的内容相同。系统会将你的应用完全恢复到你离开时的状态,使用户感觉你的应用好像一直在后台运行一样。

2.当你的应用被挂起后,系统会尝试将你的应用及其数据保留在内存中。但是,如果系统没有资源将你的应用保存在内存里,则将终止你的应用。当用户切换回已终止的挂起应用时,该应用会发送 Activated 事件,且应该在其 OnLaunched 方法中还原其应用程序数据。

3.当终止应用时系统不会通知应用,因此当挂起应用时,你的应用必须保存其应用程序数据并释放独占资源和文件句柄,并且当在终止后又激活应用时还原这些内容。

11

恢复应用

1.每当用户切换到桌面或其他应用时,系统都会挂起你的应用。每当用户切回到你的应用时,系统就会恢复你的应用。当系统恢复你的应用时,你的变量和数据结构的内容与系统将你的应用挂起之前的内容相同。系统会将你的应用完全恢复到你离开时的状态,使用户感觉你的应用好像一直在后台运行一样。但是,应用可能已挂起很长一段时间,因此,它应当刷新在应用挂起之后可能已发生更改的任何显示内容(如新闻源或用户位置)。

2.如果你的应用没有任何需要刷新的显示内容,则它无需处理 Resuming 事件。

12

三、最佳实践

务必执行项

1.一般情况下,将应用恢复为用户离开该应用时的状态,而不要重新启动

2.如果自用户上次访问应用以来已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则重新启动应用

3.当应用被挂起时保存应用程序数据

4.当挂起应用时释放独占的资源和文件句柄

5.在应用被挂起后恢复应用时,如果其内容自用户上次查看以来有所更改,则更新 UI

6.在应用被终止后恢复应用时,使用已保存的应用程序数据还原你的应用

7.如果无法预测用户希望恢复还是重新启动,则向他们提供选项

禁止事项

1.勿在应用移至屏幕外时终止应用

2.勿还原因崩溃而终止的应用的状态

3.勿在应用的 UI 中为用户提供关闭或终止应用的方法

不同场景应该做哪些

13

 

相关参考资料:

1.管理应用生命周期和状态(使用 C#/VB 和 XAML 的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

2. 如何激活应用

3.如何挂起应用

4.如何恢复应用

5.应用程序生命周期(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 (Windows);

6.应用的挂起和恢复指南(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 (Window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