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更新14.04后发现ubuntu右键桌面无相应,在网上找了2种方法尝试了下

方法1:尝试安装ubuntu-desktop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desktop

sudo reboot

方法2:

sudo apt-get install gconf-editor

运行gconf-editor

在弹出的窗口中左侧列表展开下列项:"/"->"apps"->"nautilus“->“preferences”

窗口右方列出了许多配置,类似Windows系统的注册表。

找到“show_desktop”配置键,勾选上“show_desktop”配置。

勾选上了“show_desktop“。

最后重启nautilus


最后发现还不行,结果无意中看到一个帖子,于是顿时明白怎么回事了!

留意下你的ubuntu是否安装了ubuntu tweak 在调整里边是否关闭了开启桌面图标。如果关闭了,下边提示:无法点击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