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二) :面板介绍

面板说明

IDEA面板的全貌如下图

菜单栏

下面会简单介绍下一些常用的部分菜单使用,如有疑问或补充欢迎留言。

(1)、File文件

  1. New:新建一个工程

可以新建project,导入已存在的资源project,从版本控制库导入工程,新建Module,导入已存在的资源Module,新建文件(JS,DB,JSP,Java,CSS……),新建FMXL文件。

  1. Open:打开本地的文件或工程

  2. Open URL:

  3. Open Recent:打开最近已导入过的工程

  4. Close Project:关闭工程

  5. Setting:IDEA配置文件

  6. Project Structure:显示当前工程结构

  7. Other Setting:全局默认配置

Default Settings…,Default Project Structure…
复制代码

IDEA在Setting中某些配置是For当前project的,也就是意味着你新打开的一个project并不能够默认通用这些配置,你需要另外重新配置。你可以在DefaultSetting中进行一些全局通用配置。例如:maven的安装路径,maven仓库地址,git.exe地址等。

  1. Import Settings:导入Settins文件

你可以将自己以前保存过的settings文件导入进来,也可以导入外来的settings文件,例如换主题皮肤。

  1. Exoort Settings:导出Settings文件

将自己习惯的settings文件导出到本地或云盘,下次在新的地点使用时可以直接导入使用。

……

(2)、Edit编辑

1.Undo:撤销

2.Redo Duplicate Line or Selection:重新复制行或选择。(返回撤销之前)

3.Cut:剪切

4.Copy:复制

5.Copy:复制文件路径

6.Copy Reference

7.Paste:粘贴

8.Paste from History…:从剪切板中选择历史复制的内容粘贴

9.Paste:

10.Delete:删除

11.Find:

……

(3)、View视图

  1. Tool Windows:一些工具窗口

  1. Recent Files:最近打开过的文件(Crtl + E)

  2. Recently Changed Files:最近做过修改过的文件

  3. Recent Changes:最近修改记录

  1. Quick Switch Scheme…:

  2. Toolbar:工具栏(显示/关闭)

  1. Tool Buttons:工具按钮(IDEA左右和底部的工具框)

  1. Status Bar:IDEA右下角的状态栏

  1. Navigation Bar:

……

(4)、Navigate导航

  1. Class:查询类

  2. File:查询文件

……

  1. Jump to Navigation Bar:跳到导航栏

4.Declaration:进入光标所在的方法/变量的接口或是定义处

5.Implementations:方法的实现

6.Type Declaration:进入光标当前所在属性的类

……

7.Type Hierarchy:当前类的分层结构

……

(5)、Code编码

这都是些和编码相关的,重写方法,实现方法,环绕(try…catch,if…else,…),上面显示的快捷键基本都需要记住,因为是比较常用的。

(6)、Analyze分析

(7)、Refactor重构 这些在项目重构时会使用的加多,例如类名更改,可以通过Rename(Shift + F6)来快速替换所有使用该类的地方。

(8)、Build构建 构建项目相关的。

(9)、Run运行 启动项目相关的,Run,Debug,……

(10)、Tools工具 文件作为模板保存,项目作为模板保存,生成javaDoc,……

(11)、VCS版本控制 版本控制相关的。

(12)、Window窗体 将当前窗体格式作为默认窗体,激活工具窗体,编辑Tabs,……

(14)、Help帮助 IDEA的使用帮助,注册,检查更新,……

工具栏

工具栏可通过 View -- Toolbar 来控制显示,如下:

从左至右依次为:

1、打开文件(File -- Open)

2、保存全部(Ctrl + S)

3、同步:(Ctrl+Alt+Y)检测所有外部改变的文件并从磁盘加载

4、Undo:(Ctrl + Z)撤销

5、Redo:(Ctrl + Shift + Z)返回撤销前,防止误撤销

6、剪切:(Ctrl + X)

7、复制:(Ctrl + C)

8、粘贴:(Ctrl + V)

9、查找:(Ctrl + F)

10、替换:(Ctrl + R)

11、回退:(Ctrl + Alt + 向左箭头)

12、前进:(Ctrl + Alt + 向右箭头)

13、构建项目:(Ctrl + F9)

14、当前项目(Run/Debug)运行配置

15、运行项目

16、Debug模式运行项目

17、代码覆盖率方式运行项目

何为“代码覆盖率”?这里应用一下百度百科的,读者可以另寻资料。

代码覆盖(Code coverage)是软件测试中的一种度量,描述程式中源代码被测试的比例和程度,所得比例称为代码覆盖率。

在做单元测试时,代码覆盖率常常被拿来作为衡量测试好坏的指标,甚至,用代码覆盖率来考核测试任务完成情况,比如,代码覆盖率必须达到80%或 90%。于是乎,测试人员费尽心思设计案例覆盖代码。用代码覆盖率来衡量,有利也有弊。

18、停止项目运行

19、AVD管理器(Android开发相关)

20、版本控制更新项目,需要项目加入了版本控制(Ctrl + T)

21、版本控制提交(Commit)项目(Ctrl + K)

22、当前文件与服务器上该文件最新版本的内容进行比较。如果当前编辑的文件没有修改,则是灰色不可点击。

23、版本控制,显示历史操作(commit,merge)

24、恢复代码,返回上一版本,可选择性恢复(Ctrl + Alt + Z)。

25、打开Settings配置界面(Ctrl + Alt + S)

26、项目结构设置(Ctrl + Alt + Shift + S)

27、SDK管理器

28、IDEA帮助文档

30、捕获内存快照。会在用户主目录下生成内存快照(hprof文件)压缩包,用于分析内存。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cde1bbd6fb9a0377e4a7de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