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调用键盘html5,使用 HTML5 input 类型提升移动端输入体验(键盘)(示例代码)...

在最近的项目中,策划老是要求我们弹出各种类型的键盘,特别是在iOS下,例如输入帐号的时候,不应该支持输入中文,该输入纯数字的时候就应该谈数字键盘等。

个人觉得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开发很少意识到的,虽然有些刁钻,但都是为了用户体验,为了我们的产品,于是便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在此与各位朋友分享:

在过去的几年里,在移动设备上浏览网页已变得难以置信的受欢迎。 但是这些设备上的浏览体验,有时遗留很多的有待改进。当涉及到填写表单时,这一点尤为明显。幸运的是,HTML5规范引入了许多新input类型,使得在移动设备上,用户更容易填写的你的网页表单。

这是一个相当棒的进展,移动浏览器厂商拿起新的HTML5 input类型,并使用它们来显示定制过的键盘布局,使用户更容易输入数据。

在本文中,你将学到8种已经在HTML5中引入的新input类型。

注意: 本文中,iOS的屏幕截图使用iPhone5和Safari截取。 Android屏幕截图则是在虚拟设备上运行Android4.1和其备有的网页浏览器截取。

电子邮件input类型

6597399620147184170.png

IOS(左)和Android(右)的电子邮件input的键盘

email 类型,iOS和Android浏览器都显示了轻度定制过的键盘。注意缩短的空格键的存在和iOS键盘的最底一行加入了@ 和句号(.)键。 而在Android上,标准逗号键将出现在空格键的左边,已经被一个@键替换。

URL input 类型

3358840897190523473.png

iOS的URL input键盘

url  input 类型可以用来帮助用户输入网址。在iOS上,所有的空格键已被替换成句号(.)键和正斜杠(/)键,以及一个特殊的.com键。

我的测试显示,Android键盘没有变化。

电话号码input类型

2446861972563729202.png

IOS(左)和Android(右)的电话input的键盘

使用 tel input 类型时,iOS和Android都是提示显示拨号键盘,而不是标准键盘。

数字input类型

6630058414024722339.png

IOS(左)和Android(右)的数字input的键盘

number input 类型促使iOS显示数字和标点符号的键盘。Android浏览器将启动一个类似显示电话输入的键盘。

日期input类型

1436085331278100856.png

iOS日期拾取器

对于日期和时间,也有许多input类型可用。由于他们保证了你的数据是以一个标准的格式提供,所以这些可以是非常有用的。

在iOS上的 date input 类型会提示显示一个日期选择器。不幸的是,Android浏览器还未支持任何datetime 的input类型。

时间input类型

6597964769123607377.png

iOS时间拾取器

使用time类型时会提示iOS显示一个简单的拾取器来选择小时和分钟。

日期和时间input类型

6597927385728259796.png

iOS日期时间拾取器

使用datetime类型时将显示一个用于同时选择日期和时间的拾取器。

虽然没有显式的选择年的选项,但是拾取器会自动根据您选择的日期和月份将年添加到你的input。

月份input类型

4853473023522330824.png

iOS 月份拾取器

month 类型时将会显示日期选择器的简化版本。

HTML规范还定义了一个week的input类型,然而,在我测试过的浏览器上,这好像并没有实现。

HTML5的input类型的浏览器兼容性

不支持这些新input类型的浏览器将只给用户显示一个简单的文本input。 这意味着,你可以继续前进,今天开始使用这些新的输入类型吧!

在桌面浏览器中,能支持日期/时间的input类型的浏览器仍非常有限。Opera浏览器目前有着最好的实现,支持本篇文章中所有提到的类型。谷歌的Chrome浏览器支持 date 类型,但现在没有其他东西。Safari浏览器有日期格式的文本字段,但不支持像Opera和Chrome上显示的那样的日历小组件。

幸运的是,曾经忍受一个差体验的浏览器的日子,在移动端已很快不再。利用HTML5引入的移动端友好的新特性的好处, 对我们所有的用户而言,都肯定能够享受愉快的体验,无论他们是使用哪种设备。

有用的链接

本文转载自:http://www.oschina.net/translate/using-html5-input-types-to-enhance-the-mobile-browsing-experience?cm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