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N专线WIC-1T,2T的排错

在最近的网络实施中,由于涉及到DDN专线的问题,碰到了一些问题,特根据具体的案例 与大家分享之。

CISCO路由器上使用WIC-1T和WIC-2T分别与两个地方互连,在实施中可能会碰到以下问题:

1、模块放在模块槽中,但路由器中却没有显示   对于此问题,结合思科的2800和3800路由器来说可能会有两个原因:

1)WIC-1T模块放入了第一个HWIC中,注意对于此点的要注意的是思科 要求WIC-1T或2T模块放在其它三个槽中;

【注:】HWIC 是 Cisco 2600 机箱中现有WIC的升级和增强版本。HWIC提供了高于当前WIC的速度和端口密度。HWIC插槽可支持提供基于思科产品的馈线电源和PoE的模块。 HWIC有两种形式:占一个插槽的单宽接口卡和占两个插槽的双宽接口卡。注:通过拆除两个HWIC插槽间的中央导轨,它们可整合为一个大型插槽 (HWIC-D)。Cisco 2811、2821和2851路由器可支持4个单宽HWIC,Cisco 2801路由器可支持2个单宽HWIC,所有版本都支持2个双宽HWIC。

2)模块坏了,模块坏了当然路由器就不认了,但这还需要你换个槽试一下,以便更加确认。   

2、模块认可但两端配置地址后,发现物理UP,但协议DOWN   

出现此问题原因较多,对于不同厂商设备来说,不可把握的因素更多,因此如果是同一厂商来讲,首先保证你的参数设置一致,对于电信来说我们都是DTE, 因此多余的便不需要设置。

  一般来讲1T与2T用得都是协转,所以第一步就要看协转上的指示灯是不是正确的,线路正确,发送灯与接收灯都亮才对。一般来讲如果两端指示灯全亮,有 无告警,线路问题便不是很大了。   

3、全UP,但PING不通对端接口地址  

 这里一方面看你的接口地址是不是配得正确,掩码是不是匹配,

第二要打环了,看看你的模块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先把接口统计清除,然后再看收发数据的匹配 状况,要确认你的模块肯定是好的。   

4、能PING通接口地址,但PING不到对端内网   

这个问题一般都是由路由没有指向引起的,对于测试时,请PING接口地址,不要PING内部主机,内部主机有可能开启了防火墙,那很使人郁闷!   对于2T来说,有可能出现一个接口OK,一个接口ERROR的问题。还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附:】WIC的特点:

1T:延迟小 速度快 稳定性差
2T:延迟大 速度慢 稳定性好

2600、3600系列:

1、WIC-2T 支持同异步(115.2k、2.048Mbs) 
2、WIC-1T 仅支持同步2.048Mbs,不支持异步 
1720:

WIC-1T、WIC-2T 同异步都支持(115.2k、2.048Mbs)

1600系列:

WIC-1T同异步都支持(115.2k、2.048Mbs),但不支持WIC-2T, 2A/S

对1720 、2600、3600 支持(异步115.2K,同步128k) 但1600不支持2A/S。










本文转自 linuxtro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linuxtro/345355,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