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更换默认路径_Windows Small Tips - 更改软件新创建文档的默认保存位置

Windows 下,如果用软件创建了一个新的文档,需要保存时,一般默认的路径是软件的安装位置,或是软件的文档保存位置(一般在【我的文档】下),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改变这个位置,那么我们就需要在跳出的【文件保存】窗口中,一步步的选择文件的保存位置,如果是单一一次的保存文件,这繁琐的步骤可以忽略,但是如果经常使用这个软件保存新创建的文档,并且这个软件本身没有设置保存文件的选项时,那么该怎么办呢?

其实 Windows 下自身就有设置软件新建文档的保存位置。下面让我用一个小例子介绍下这个功能。其他软件的设置类同。

以我经常用的 python idle 软件来说,其本身的配置参数中并没有类似 Microsoft Word 设置【默认文件保存位置】的选项 (红框)。

a92763ef6ad8d590836b5e0d29293f57.png
Python idle 参数配置

b0c81600f1b13727fc9495bd616f760f.png
Microsoft Word 参数配置

那么下面该怎么办呢?

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利用软件的【属性】选项配置新建文档的保存位置,如图所示,我们找到软件可执行程序(可以在【开始菜单】里找,也可以在“软件的安装位置”中找)的【属性】配置,在参数【起始位置】中设置你想要保存新创建文件的路径值,这样就可以了。

36d21ad15829a6e74ad7f3ae2dec7da9.png
Windows 可执行程序属性配置

当给更改生效后,如果你再重新创建一个新的文档,当你用快捷键【Ctrl + S】保存它时,那么默认的文件保存路径就变成了你所设置的文件路径。

d2a84b449412b34e575cf9b8ef7487a9.png
新创建文档默认位置更改生效后结果预览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