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重要参数解析及优化

1,max_connections 200

最大客户端连接数。每个连接在后端都会对应相应的进程,耗费一定的内存资源。如果连接数上千,需要使用连接池工具。

2,shared_buffers 25% of total memory

数据库用于缓存数据的内存大小。该参数默认值很低(考虑不同的系统平台),需要调整。不宜太大,很多实践表明,大于1/3的内存会降低性能。

3,effective_cache_size 50%-75% of total memory

This is a guideline for how much memory you expect to be available in the OS and PostgreSQL buffer caches, not an allocation! 这个参数只在查询优化器选择时使用,并不是实际分配的内存,该参数越大,查询优化器越倾向于选择索引扫描。

4,checkpoint_segments 256 checkpoint_completion_target 0.9

checkponit_segments wal个数达到多少个数checkponit,还有一个参数checkponit_timeout,控制最长多长时间checkpoint。对于写入比较大的数据库,该值越大越好。但是值越大,执行恢复的时间越长。

checkpoint_completion_target 控制checkponit write 分散写入,值越大越分散。默认值0.5,0.9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值。

5,work_mem

用于排序,默认值即可。每个连接都会分配一定work_mem,这个是会实际分配的内存,不宜过大,默认值即可。如果要使用语句中有较大的排序操作,可以在会话级别设置该参数,set work_men = ‘2GB’,提高执行速度。

6,maintanance_work_mem

维护性操作使用的内存。例如:vacuum ,create index,alter table add foreign key,restoring database dumps.做这些操作时可以临时设置该值大小,加快执行速度。set session maintanance_work_mem = ‘2GB’;

7,random_page_cost (默认值 4) seq_page_cost(默认值 1)

设置优化器获取一个随机页的cost,相比之下一个顺序扫描页的cost为1.

当使用较快的存储,如raid arrays,scsi,ssd时,可以适当调低该值。有利于优化器悬着索引扫描。ssd 时,可以设置为2.

8,autovacuum

—maintenance_work_mem 1-2GB

—autovacuum_max_workers

如果有多个小型表,分配更多的workers,更少的mem。

大型表,更多的men,更少的workers。

参考链接:

https://wiki.postgresql.org/wiki/Tuning_Your_PostgreSQL_Serv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