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Freemarker开发时候js css等静态资源引入

在我们开发Web应用的时候,会用到大量的js、css、image、html等静态资源资源。

在这里,凯哥先讲解js css这两类文件引入 。

在使用spring boot +freemarker开发的时候,对于静态资源文件,如CSS/JS/IMG这些静态文件怎么访问呢 ?

请看下图中,在springboot 源码中定义的:

在ResourceProperties这个源码类中,我们可以看到spring boot默认静态资源文件路径:

e87754af2e587721fd5098a0485f491a.png

String[] = {
      , ,
      , };

 

说明:

如果以上每个文件夹下都有相同名称的资源文件的时候,spring boot获取顺序依次为:

META-INF/resource下-->resources下-->static下-->public下

我们在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可以配置:

spring.mvc.static-path-pattern=/**
# 默认值为
spring.resources.static-locations=classpath:/META-INF/resources/,classpath:/resources/,classpath:/static/,classpath:/public/

静态资源文件引入:

比如我们在classpath:/public/的文件夹下有

5aa205220cebd2ea61efbc19ca2f2193.png

如果我们页面中,想要引用layui.css这个文件怎么引用呢?

513506e476b2832eb4a6642f004e8bcc.png

说明:

在引入的时候,千万别带有static这个文件夹。因为spring boot 会根据上面顺序依次查找的。也就是说,查到到static的时候,static就是其根目录。会自动添加的。所以不用在添加了

本文来源:http://www.kaigejava.com/article/detail/425

个人博客:www.kaigejava.com

个人公众号:凯哥Java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kaigejava/blog/305975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