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中的算数运算符


一、运算符的概述:

    运算符在MySQL数据库中也是很重要的知识体,在执行sql语句的时候这个运算符对操作数据帮助很大。其中运算符的运用可以帮助你减省大量的时间,操作起来也比较灵活。

    

二、运算符

    运算符主要包括“算数运算符”、“比较运算符”、“罗运算符”、“位运算符”四大类,下面我们就一次学习一下。

wKiom1nBHnjRiJiaAAA-_uRmsFs021.jpg

    1、算术运算符

    算术运算符在sql语句的时候经常使用,例如对表的字段操作等等都会使用。

wKiom1nBHuLAt78AAAAsitkg64c307.jpg

    2、比较运算符

    比较累运算符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你需要重点掌握标记的部分

    

wKiom1nBHyuyMPzsAACz_sJINqE267.jpg

    3、逻辑运算符

    逻辑运算符是一个操作表数据的时候使用也比较频繁的运算符,需要掌握重点

wKiom1nBH4XgLpwEAABD6DktcGM072.jpg

    4、位运算符

    位运算符其实就是你对数据的一个截取查询的时候可能会使用到,不断的去拼接许多的数据。

wKiom1nBH-HSCToZAABTgQTFh_w198.jpg



四、运算符的有限级

    优先级别也就是说在一段sql中出现了2种或更多的运算符的时候谁优先被执行。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内容。

   优先级              运算符
      1    !
      2    ~
      3    ^
      4    *、/、div、%、mod
      5    +、-
      6    >>、<<
      7    &
      8    |
      9

    =、<=>、<、<=、>、>=、!=、<>、in 、is、null、link、regexp

      10     between and、case、when、then、else
      11       not
      12      &&、and
      13     ||、or、and
      14     :=


五、结束语:

    到这里我们就学完了具体的一些运算符,这些运算符在我们后续的sql操作中会渠道很大的帮助,通过它就可以精确的查询到某个字段等等。好好学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