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摩尔定律和电子元器件的更新迭代趋势,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厂商在手机硬件、参数配置方面的追逐力度也日趋加强,对于大多智能手机默许的这种举动,也有少部分厂商表露出了完全不同的做法。在后者身上,它们更侧重于通过提升产品在某个细分领域的优势竞争,从而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选择与认可,而话说在去年年末推出的华硕鹰眼ZenFone Zoom专业拍照手机,所走的道路正是这种思维模式。


  在目前智能手机拍照已经满大街的今天,大部分厂商对摄像头的潜力挖掘都已经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地步,而这款新型的华硕鹰眼ZenFone Zoom又将如何在这条竞争越发激烈的道路上走下去,目前来看答案还暂未可知。


  硬件+软件结合:华硕推了怎样的最强拍照手机?


  据媒体报道资料,这款由华硕耗费巨大研发成本推出的华硕鹰眼ZenFone Zoom不仅有着一流的摄像头配置组件,而且在其他整机性能方面表现亦非常不俗——该手机搭载了业界罕见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但保持了机身轻盈、双通道4GB运行内存和Intel Atom四核64位处理器的组合配置,可让用户在处理手机任务时更得心应手。除此之外,39分钟可完成60%的电量补给的3000毫安电池和第四代大猩猩玻璃防护等硬件条件,也保证了这款手机在使用过程中的耐用程度。


0?wx_fmt=png


  然而光有硬件配置并不足以说明这款手机的优越之处,通过软件将其硬件性能发挥到最大,这将直接证明这款手机是否是具备用户使用价值的最主要标准。


  不过好在这款华硕鹰眼ZenFone Zoom并没有让人失望。在软件与系统配置方面,这款手机搭载了最新版的华硕ZenUI,可为用户提供包括ZenMotion智能手势、智能省电管理等丰富的实用功能。根据媒体评测资料来看,这款智能手机的系统和APP使用了效果更加统一的主题选择,同时扁平化的符号也利于整机在使用体验上的一致性,在不破坏Android平台设计规则的平台下,有效地保证了普通用户在体验和稳定性上的完美结合。


  比肩专业相机:华硕鹰眼ZenFone Zoom如何实现专业拍照?


  在外观形态方面,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拥有抢眼而硕大的摄像镜头,这从视觉上已经决定了其给人留的印象自然是一款专业拍照手机。不过,和目前整个行业皆以拍照和摄像为卖点的智能手机产品相比,这款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显然并不仅仅只是提供超前的硬件设置为产品最大竞争收——其搭载的超前PixelMaster影像技术,即从根本上为这款主打拍照功能的智能手机提供了有效的拍照体验。


0?wx_fmt=png


  PixelMaster影像技术是保证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手机随心所欲拍照的基础,其能为这款智能手机提供业界领先的弱光模式、白天背光情况下也能拍摄清晰的超级HDR模式,光速精准对焦的激光自动对焦功能,以及能够捕捉自然肤***调之美的双色温LED闪光功能能。通过PixelMaster影像技术,这款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手机不仅仅只是通过镜头拍摄物体,而是更可以将拍摄照片进行图片整体观看效果的提升,比如普通用户可根据自己意愿进行手动调节所有功能,从而充分感受到到专业摄影的乐趣。


0?wx_fmt=png


  而除了搭载一流的PixelMaster影像技术之外,这款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手机还具有硬件协调运转的功能,根据媒体报道资料来看,这款新型智能拍照手机在拍照工作过程中,可以使得镜头在工作时镜头与马达、光学防抖系统完美地运转和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整机协调和运转的方式可保证用户的当光线从图像传感器的边缘脱落而造成的镜片失真与遮光的问题,得到最大限度避免。


0?wx_fmt=png


  这种做法的结果便导致了整部只能收可在机身协调、软件辅助和系统优化稳定的情况下,通过拍照镜头拍摄最强手机照片的结果,而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手机作为率先进行这种拍照产品研发的厂商,也因此自然成为第一个具备调节光学变焦镜片装置的手机厂商。从现有局面来看,目前无论是媒体还是普通用户,大多使用人士均对这种全新体验倍感满意。


  手机拍照带动新潮流:未来摄影行业会被颠覆吗?


  在过去数十年发展过程中,虽然电子元器件和信息处理技术不断迭代和更替,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厂商趋于产品多元化发展思路,手机摄像头作为智能手机的标配组件,也随着这种潮流成为普通大众认可和默许的需求功能之一。不过,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智能手机承担的拍照和摄影需求功能越发强烈,而在目前元器件技术不断更迭的情况下,未来智能手机搭载的专业摄像头会对摄影领域产生新的影响吗?


  这是因为,诸如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手机的推出,一定程度上已经意味着普通用户对拍照设施的需求,正从专业化方式走向边界化发展模式。尤其是在目前智能手机蓬勃发展的今天,其与移动互联网的深入融合,更是加剧了相机领域的发展趋势。


  不过,我们也应该清晰的看到,传统相机市场在特殊创作领域的优势和壁垒,同样也是目前智能手机暂时无法取代的地方;但在专业与精细划分的领域里,越来越成为潮流和趋势的智能手机在拍照方面的发展和提升,已经对普通摄影方式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目前这种潮流情况下,专业拍照手机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其推动和发起的这种影响力将越发加剧。


  在专业拍照领域之外,这种变革趋势对摄影行业已经是一种颠覆了。


  (完)


作者:朱翊,科技自媒体、知名意见领袖。
微信:izhuyi 
微信公号:zhuyiweixin

版权说明:在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情况下,欢迎转载本文且无须支付稿酬,亦无须征得本人同意,但切记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