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Pager 的页面重置问题

  当我们使用ViewPager控件时,假设我们的ViewPager有三页,当我们第一次启动ViewPager显示第一页的时候,ViewPager会预加载第二页,这样当我们向第二页滑动的时候就可以看见第二页的内容了,因为第二页的内容在第一页内容显示的时候就已经加载了。当我们滑动到第二页时,ViewPager会预加载第三页,这时ViewPager中已经保存了三页的内容:第一页,第二页和第三页,这样当我们在第二页向左或向右滑动ViewPager时能看到这三页的内容。

  我在使用ViewPager控件时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像上面说明的那样,我在把ViewPager从第一页滑动到第三页的时候看到了这三页的内容,但是假设我在第一页中做了一些操作改变了第一页的内容,而我在第三页中也做了一些操作改变了第三页的内容,可是当我从第三页滑动到第一页时发现第一页的内容还原了,而当我再次从第一页滑动到第三页时发现第三页的内容也还原了。

  问题的根源在于ViewPage的加载页数,就是说你可以指定ViewPager预加载的页数,如果不指定,ViewPager默认加载一页。在这种情况下,ViewPage会加载当前显示页面相邻的还没有加载的页面。比如说,当前显示的是首页,因为首页的左边是没有页面的,所以ViewPager会加载第二页的内容;当ViewPager滑动到第二页的时候,因为第一页已经加载,所以不会重复加载,但是第三页还没有加载,所以ViewPager会加载第三页的内容;当ViewPager滑动到第三页的时候(假设ViewPager只有三页),因为第二页已经加载过了,而第三页的右边没有任何页面了,所以ViewPager不会加载任何界面。当从第三页滑动到第二页时,因为第三页已经加载过,所以不会重新加载,虽然第一页之前加载过,但是,ViewPager的默认加载为一页,而当ViewPager在第三页的时候第一页在默认加载之外,所以从第三页滑动到第二页的时候,ViewPager会重新加载第一页,而再从第一页滑动到第三页时是同样的道理,所以会出现我上面描述的情况。

  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我们可以通过调用ViewPager的setOffscreenPageLimit方法来指定加载的页数,从而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