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开源 TTI : 基于浮动车轨迹的城市交通指数计算服务

出品 | 滴滴技术


前言:TTI( Travel Time Index)是业内使用较多的城市拥堵程度的评价指标,是反应实际花费的行程时间与自由流花费行程时间的比值关系,值越大表示交通运行状态越差,一般与拥堵程度正相关,其它如异常天气(如雨、雪、雾等)或者异常道路情况也可能对TTI的数值产生影响。

基于滴滴海量的轨迹数据,可以准确计算城市交通运行指数,用直观的形式表达城市拥堵程度,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撑。

▎国内外对城市交通运行情况的评价方法

1、基于旅行时间进行评价

计算实际通行时间与自由流之间的关系来得到评价结果。Tomtom 使用的是实际旅行时间比自由流情况下增加的时间比例来衡量。

2、基于旅行速度进行评价

通过实际通行速度与自由流速度之间的关系得到评价结果。Inrix 使用是自由流速度与实际速度的比值,以道路的长度作为权重系数。

3、基于拥堵比进行评价

对每条道路会进行定权,然后以实际的拥堵里程的占比,计算拥堵占比。拥堵占比与运行指数之间有一定的对应关系。

4、基于交通流量进行评价

根据路段实际的交通流量与一段时间内评价基准的比值,通过每公里平均日交通量的加权平均值。

▎交通指数的计算方法

在文嵩老师、 Henry 老师的指导下,地图事业部交通大数据胡润波团队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智慧交通的业务场景,不断迭代优化,并对计算结果的合理性、准确性做了充分的验证。

速度计算的基本思想&#x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