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 基础之契约(Contract)

WCF 基础之契约(Contract)
契约(Contract)是 WCF 的消息标准,告知客户端如何与服务器联系交互。契约是平台中立的,也就说我们可以使用其它平台(包括开发和系统平台)来调用服务。WCF 中包含 4 种契约,分别是用于定义服务操作(Operations)的 Service Contract,定义自定义数据结构的 Data Contract,定义错误异常的 *Fault Contract,以及直接控制消息格式的 Message Contract。它们算是WCF的核心之一,如果你要使用WCF,就需要了解他们。

1.Service contracts : 定义客户端可以使用哪些服务操作。


2.Data contracts : 定义服务传输的数据类型。WCF 定义了一些隐式数据契约,像 int、string 等,更多时候我们需要使用 DataContractAttribute 显式定义那些自定义数据结构的数据契约;数据契约说明:在wcf开发中,当我们需要传输一些我们自定义的数据类型时,这些数据类型都必须为可序列化和返序列化,wcf为我们提供了十方便的使用方式,只要在数据定义时加上DataContract"数据契约"即可,这样自定义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会自动序列化和反序列化,而DataMember即为数据契约的成员,如果数据契约成员没有被标识为DataMember,那么wcf会视此成员为不进行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3.Fault contracts : 定义服务引发的错误信息,以及如何传递这些异常给客户端。

 

4.Message contracts : 允许我们直接操控服务消息内容和格式,可以是类型化或无类型的。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wind677/archive/2009/05/20/4203130.aspx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inpeng186/archive/2010/07/07/177272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