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磁盘操作系统双机软件集成,XX银行业务集成系统实施.doc

XX银行银行项目实施文档

一、硬件验收

参见《XX银行设备清单》

二、方案配置参数

表1 XX银行系统基本信息表

系统服务器配置参数配置值双机系统R630-1

(SCO Unixware 7.1.1)RAID

(级别、磁盘空间划分)RAID1OS系统安装中对磁盘大小的分配要求/ vxfs 8953

/stand bfs 20

/dev/swap slice 2047

/dev/dump slice 2000

/home vxfs 20301

/home2 off

/var vxfs 1000

tmp memfs 2000

/var/tmp memfs 40

/dev/volprivate slice 1

ALTS TABLE slice 700安全级别:Traditionalowner name : 机器名IP3com千兆网卡,public lan百兆网卡 用作双机心跳3com 千兆网卡,用作备份网关DNS无R630-2

(SCO Unixware 7.1.1)RAID

(级别、磁盘空间划分)1OS系统安装中对磁盘大小的分配要去同上机器名IP3com千兆网卡,public lan百兆网卡 用作双机心跳3com 千兆网卡,用作备份网关DNS无双机系统Informix数据库数据库名Informix数据库对外IP

(机器名)备份系统R520

(Windows)OS系统安装中对磁盘大小的分配要去10G用作操作系统机器名IP网关DNS其它SureFibre400RAID

(级别、磁盘空间划分)RAID 5

logical0 30G

logical1 30G

logical2 30G

logical3 30G

logical4 40G

logical5 110G

表2 系统现有口令

服务器类型用户名/口令操作系统Informix应用双机软件SureHA备份软件NetVault客户端操作系统三、方案实施

注意:

配置完系统后,主机名、IP不能更改,因为已经和HA软件以及备份软件的license绑定。

3.1 机器上架、设备连接

3.2 操作系统安装、磁盘柜配置

操作系统安装,参见随机自带的《系统安装手册》中SCO Unixware7.1.1安装文档(带RAID)

安装注意事项:

在安装操作系统时,添加HBA卡驱动后,需要再添加IDE驱动。以后,在安装过程中,系统会提示,再次插入HBA卡驱动和IDE驱动软盘。

按照前面的方案配置参数分配操作系统文件分区。

在安装完操作系统后,先安装osmp、update711,重新启动机器;然后安装网卡驱动,配置好网卡,确认网卡连通;然后才能安装m3补丁,然后重新启动机器;安装系统安装手册中的说明配置系统内存>4G时的相关文件修改,链接内核,重新启动机器。此时,操作系统才安装完毕。

磁盘柜的配置参见《 SureFibre400磁盘阵列管理软件e-ArrayDirect用户手册V1.0.pdf》

3.3 数据库安装

数据库安装参见《Informix on SCOUnix安装指南.doc》

3.4双机方案搭建

双机安装配置参见《 SureHA集群管理软件UW版快速安装指南.pdf》

补充(HA中配置Informix应用):

按照《 SureHA集群管理软件UW版快速安装指南.pdf》配置好HA集群。

获得license,在界面输入license,配置双机中的informix模块。

cd /opt/sureha/bin

修改informix_start.sh 和 Informix_stop.sh内容为该目录中的〈配置文件中的相应文档〉

./hacon

create service

选择服务类型为INFORMIX

ACTIVE IP为192.168.1.1

网卡为两台机器的配有公网IP的网卡

INFORMIDIR 为informix的目录,例如//home/Informix

ONCONFIG为onconfig文件,例如onconfig

选择菜单中的service| Bring in带入服务即可。

进入图形界面 /opt/sureha/bin/gui.sh 可以查看双机工作状态。

图标说明如下:

Server Status

可以选择菜单中的service| Take over、FailO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