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数据库学习(触发器)

引用:http://bbs.mysql.cn/thread-9135-1-2.html
引用: 21. 触发程序
create table a (sa int);
create table b (sb int);
drop   trigger   a_bi ;

delimiter 
//
create   trigger  a_bi
before 
insert   on  a
for  each row  Begin
  
insert   into  b  values (new.sa*100);
end ; //
delimiter ;
insert into a values(1);

select * from b ;> 100

本文转自博客园刘凯毅的博客,原文链接:mysql 数据库学习(触发器),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博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数据库触发器是与表相关的数据库对象,它可以在插入、更新或删除数据之前或之后触发,并执行触发器中定义的SQL语句集合。触发器数据库端可以协助应用程序确保数据完整性、记录日志、进行数据校验等操作。触发器使用别名OLD和NEW来引用触发器中发生变化的记录内容。目前,MySQL触发器仅支持行级触发,不支持语句级触发 。 例如,在一个账户表中,我们可以创建一个触发器,当插入新的数据时触发,将相关信息记录到一个账户日志表中。触发器可以根据触发机制的不同,如插入、更新或删除操作来执行相应的SQL语句 。 下面是一个示例,展示了如何使用MySQL触发器: 1. 首先,我们查看当前的账户表数据: ``` select * from account; ``` 2. 接下来,我们查看当前的账户日志表数据: ``` select * from account_log; ``` 3. 然后,我们向账户表插入一条数据,这将触发名为`account_insert`的触发器: ``` insert into account values (null, '王五', 2000); ``` 4. 最后,我们查看由触发器生成的账户日志表数据,可以看到新插入的数据已被记录下来: ``` select * from account_log; ``` 这就是MySQL数据库触发器的基本概念和用法。触发器可以在数据库操作前后执行自定义的SQL语句,以实现特定的业务逻辑和数据管理需求 。<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Mysql数据库-触发器](https://blog.csdn.net/KKAZIQA/article/details/11802710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