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2019:第七次作业—— 用户体验测试

0. 背景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更好的服务师生,南通大学智慧校园移动端APP“今日校园”定于11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登陆APP可浏览学校新闻、校园生活、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等内容,查看校内通知、校内发文、部门发文,查询一卡通消费、图书借阅等数据,查阅课表等常用应用和各类待办消息,进行校园卡充值和零星缴费。后续还将推出各项网上填报、移动办公与信息查询服务。

1. 目标

  • 基于实例分析,体会用户体验设计的 7 条准则。

2. 要求

  • Task(1):基于我们列出的 7 条UX评价准则,分析『 智慧校园移动APP “ 今日校园”』 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让你觉得满意的地方(不少于2点),请陈述理由。(50分)

  • Task(2):同样,分析 “ 今日校园” App 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让你觉得最不满意的地方(不少于2点),请陈述理由。(50分)

  • 细则:回答上述问题时,
    • (1)附上截图;
    • (2)不能只描述现象,更重要的是要总结这些现象违背了什么UX设计原则,
    • ( 3 )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进而指出改进方向或措施。

优点:

给用户的反馈迅速且及时,知道今天什么时间在哪里上什么课

可实现校园卡的在线充值,不需要我们到指定的机器上面去充值,而且每单的消费都有详细记录

有专门的学习专区,可以让不同的用户体验

可查到自己在图书馆的借阅情况

可看到很多校内校外的动态,在学习之余可放松心情

 

缺点:

虽然它会提醒你上什么课,但是却没有每门课的另外上机课的时间

校园卡的更新不够详细,没有做到实时。我觉得应该是数据库连接的问题,应当作出改进

推荐内容无法根据个人喜好合理选择,内容杂乱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s666/p/1096834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