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经常听到云计算啊 大数据之类的词汇,因为最近几年正是趋势

可是自己一直没有对这方面有深入的了解。

今天通过51cto举办的2013大数据全球峰会这个机会,让我有幸对大数据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我通过51cto网上直播的看到这总 那总的 他们自己企业对大数据的理解与应用,让我感觉到原来数据还有这么奇妙的应用。

真是王晓梅 说的那句话:要做大数据,就要富有想象力。首先要想,如果不取思考,不娶想象,怎么能有新的东东出来呢。

在我理解的大数据最重要的有这么几点

1.数据分析

  我们要争取将自己现有的数据进行分析,来判断我们的市场价值。

  发掘更新,更多的数据,来提高我们的市场价值。

2.解决方案

  有了数据来做分析,我们分析出了结果,还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合理的利用分析出来的结果来调整我们的不足,让不足之处得到完善。

3.预防安全

  有了数据做分析,我们能预见到很多,有可能存在的风险,分析之后,将风险降到最低,或者提前预防,这样就预防了我们将来可能会带来的损失。

4.交流沟通

  大数据整体来说是要拿来应用的,而不是摆在那里不动,在我们与客户之间,要多多的交流,要全面的了解,更深入的了解,这样我们才能掌握更多的数据,这样才能让我们分析出来的结果,更精确,更真实。

大数据的背后是有相应的技术支持,可是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大数据,是怎么让我们的数据给我们带来经济利益,这样的大数据,才是我们所需要的。

其实我们每个人活着企业,天天都在接触大数据。

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当做是大数据,自己来分析一下,自己的优缺点,然后通过办法来解决缺点。多交流,多沟通,来丰富自己,这不正是大数据么。

只有真正的理解了某个知识,你才会真正的应用。

反之,只会应用,那也知识皮毛,永远触摸不到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