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从入门到精通》——导读


screenshot

前 言

随着企业管理模式和网络化技术的迅速发展,ERP已经成为一个新的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其功能覆盖了企业的财务管理、采购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设备管理、销售管理、项目管理、资产管理等各个业务领域。而SAP软件作为ERP系统软件中杰出的代表,获得了全球经济500强企业中大部分企业的应用和支持。本书围绕SAP软件的基本概念、功能模块、实施方法、配置操作、开发维护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实际的实施案例,将理论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起来,使读者对SAP系统的功能能够有正确、全面的了解并掌握。本书共15章,分为基础篇、操作篇、配置篇、开发篇、维护篇。具体内容如下。

1.基础篇(第1章~第2章)

第1章主要介绍SAP系统的基本概念。内容包括SAP系统软件产品、SAP软件的实施思想以及SAP系统的工作原理。

第2章主要介绍SAP基本模块组成。内容包括SAP的总体架构,以及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料管理、销售与分销管理、项目管理、资产/设备管理等模块的基本概念。

2.操作篇(第3章~第4章)

第3章主要介绍业务分析与蓝图设计。内容包括SAP项目的准备工作,业务的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的出发点以及蓝图设计要点。

第4章主要介绍SAP系统常用命令。内容包括系统配置、后台维护、程序编辑、表间维护、用户及权限控制、系统监控等命令的使用。

3.配置篇(第5章~第10章)

第5章主要介绍财务管理(FI/CO)模块。内容包括财会系统基本概念、财务模块的体系结构、财务模块的主数据、财务模块的配置操作。

第6章主要介绍人力资源(HR)模块。内容包括人力资源系统基本概念、人力资源模块的体系结构、人力资源模块的主数据、人力资源模块的配置操作。

第7章主要介绍采购管理(MM)模块。内容包括采购管理系统基本概念、采购管理模块的体系结构、采购管理模块的主数据、采购管理模块的配置操作。

第8章主要介绍销售与分销管理(SD)模块。内容包括销售与分销系统基本概念、销售与分销模块的体系结构、销售与分销模块的主数据、销售与分销模块的配置操作。

第9章主要介绍项目管理(PS)模块。内容包括项目管理系统基本概念、项目管理模块的体系结构、项目管理模块的主数据、项目管理模块的配置操作。

第10章主要介绍资产/设备管理模块。内容包括资产/设备管理系统基本概念、资产/设备管理模块的体系结构、资产/设备管理模块的主数据、资产/设备管理模块的配置操作。

4.开发篇(第11章~第12章)

第11章主要介绍SAP系统开发语言(ABAP)。内容包括ABAP语言基础、数据定义、开发基础、结构控制、内表的使用。

第12章主要介绍ABAP报表设计。内容包括Quick Viewer的配置、Query的创建和生成、报表屏幕开发、ALV列表开发、打印配置。

5.维护篇(第13章~第15章)

第13章主要介绍SAP系统日常维护。内容包括SAP系统日常监控、SAP系统日志管理、SAP系统数据备份、系统管理和组件的性能管理、SAP系统变更检查。

第14章主要介绍SAP系统权限管理及参数设置。内容包括事务代码、权限对象以及权限,SAP系统权限管理结构,事务代码、权限对象的创建及生成,SAP系统权限的审查。

第15章主要介绍常见的SAP系统问题及解答。

本书由文洋主编,参与编写和资料整理的还有尹凤霞、石玮、鲁研、尹连强、郝艳丽、隗亚利、唐兴璐、戴莉、吴佑莲、赵淼、乔静、张娜、马昕、李思齐。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的管理类专业(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工商管理)、计算机专业研究生的参考书,也可作为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用书。

编 者

目 录

基 础 篇
[第1章 SAP系统基本概念
1.1 SAP公司及其产品介绍](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06619/)
1.1.1 公司概览
1.1.2 SAP中国
1.1.3 SAP软件产品
1.1.4 SAP R/3系统
1.2 SAP系统实施思想
1.3 SAP R/3系统工作原理
第2章 SAP R/3系统基本模块组成
操 作 篇
第3章 业务分析与蓝图设计
第4章 SAP系统常用命令介绍
配 置 篇
第5章 财务管理(FI/CO)模块的配置
第6章 人力资源(HR)模块的配置
第7章 采购管理(MM)模块的配置
第8章 销售与分销管理(SD)模块的配置
第9章 项目管理(PS)模块的配置
第10章 资产/设备管理(AM/PM)模块的配置
开 发 篇
第11章 ABAP语言基础
第12章 ABAP报表设计
维 护 篇
第13章 SAP系统日常维护
第14章 SAP系统权限管理及参数设置
第15章 SAP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