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Connector/ODBC 安装时遇到的小问题

今天在新做的 Win2008R2 上想使用 SqlDbx 管理 MySQL,提示需要安装 MySQLConnector/ODBC,这没什么,以前装过的,按要求下载安装一个就是了。

结果在安装 MySQL Connector/ODBC 的过程中出错,无法继续安装,错误信息大致为“MySQL ODBC 5.2 ANSI Driver ODBC driver could not be loaded due to system error code 126: The specified module could not be found”,Google了一下,参考 http://iwantanitcareer.com/index.php/2013/10/15/mysql-connectorodbc-5-2-installation-error-1918system-error-code-126-work-around/ 的方法,把 msvcr100_clr0400.dll 复制了一份为 msvcr100.dll,总算是把 MySQL Connector/ODBC 正常装上了。

装了之后发现还是不行,还提示需要安装 MySQLConnector/ODBC,感觉灵异了,搜到一个 SqlDbx 官方论坛的帖子(http://www.sqldbx.com/forum/viewtopic.php?id=461),意思是说 Personal 版本的 SqlDbx 不支持 64 位系统,必须安装 x86 版本的 MySQLConnector/ODBC,无奈又下载了一份 x86 版本的 MySQLConnector/ODBC,安装过程中又是 error code 126 的错误,真抓狂!这下没辙了,msvcr100_clr0400.dll 也复制过 msvcr100.dll 了,怎么办?

最后没办法,想想可能这个 msvcr100 是 x64 版本的 VC Runtime,装一个 x86 版本的试试吧,到微软官方网站下载了一份 x86 版本的 VC2010 Redist(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5555),装上之后终于一切OK了!

就这一点小事,中间却遇到了这么多问题,记录一下供其他朋友分享。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angeon/p/341045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