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你现在过的怎么样?”,“你现在好吗?”如果有人这样问你,你怎么想?如果有人经常这样问你,你又怎么想?如果有人突然不问你了呢?是形式的敷衍用以消遣?是心灵的空缺用以慰籍?还是“高山流水”般的心有灵犀?

         我一直思考着,一直困扰着,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也尝试着问自己: 当我用同样的话问他人的时候我是怎么想的?我经常问他人的时候又是怎么想的?我突然不问了呢?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东西,可能有时候不在于他人对你说了什么,而在于你自己想了什么。

          我有一朋友,认识多年,彼此感情都很好。关系铁的很,可以穿一条裤子上街。后来因家长的关系,或者直接是我的原因,二人渐渐疏远了,话少了,感情也淡了,以前的“哥俩好”,“拜把誓言”随之也烟消云散了。记得,那个时候,他也问我“近来过的怎么样?”之类的话。我也没当回事,敷衍着,渐渐的问着问着就在彼此的记忆中断断续续的消失了。现在想想,我反而纠结自己当时没有问他同样的话,可能当时是自己没有放下什么,或者说放下的太干净了吧。

       人有时候放不下一些事情,或者人总有时候能放下一些事情。一句简单的话,一句问候,站在自己的角度,也许我们真的不懂;真的不懂也许是因为站在了自己的角度。换句话说,我们不能理解他人的“事故”,是因为我们把它当作了“故事”。所以当有人问候你的时候,你应该很幸福,当没有问候的时候也是一种理所应该。能问候你的人,应该也是关心你的人,至少曾经关心过。他们都是好人,所以我们应该感恩,我们应该为她祝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lysun0311/archive/2010/11/22/1884790.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