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之 控制台版本(Console Application)

原文: Hello World 之 控制台版本(Console Application)

先来介绍下Hello, World

  “Hello, World”程序指的是只在计算机屏幕上输出“Hello, World!”(意为“世界,你好!”)这行字符串的计算机程序。一般来说,这是每一种计算机编程语言中最基本、最简单的程序,亦通常是初学者所编写的第一个程序。它还可以用来确定该语言的编译器程序开发环境,以及运行环境是否已经安装妥当。

将输出字符串“Hello World”作为第一个示范程序,现在已经成为编程语言学习的传统。该程序因布莱恩·柯林汉(Brian Kernighan)和丹尼斯·里奇(Dennis M. Ritchie)所著的计算机程序设计教程《C程序设计语言》(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中使用而广泛流传;但这本书并不是“Hello World”的滥觞,虽然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错误认知。

“Hello World”示例程序最早出现于1972年,由贝尔实验室成员布莱恩·柯林汉撰写的内部技术文件《Introduction to the Language B》之中。不久同作者于1974年所撰写的《Programming in C: A Tutorial》,也延用这个示例;而以本文件扩编改写的《C语言程序设计》也保留了这个示范程序。

起初,"hello, world"程序的标准打印内容必须满足“全小写,无惊叹号,逗点后需空一格”。不过沿用至今,完全恪守传统的反而罕见。

创建最简单的Console Application

Step1、

打开Delphi7,点击菜单”File | New | Other…“,选择“Console Application”。如下图:

0030

Step2、

默认将创建一个Project1.dpr文件,如下图:

0031

Step3、

红框框里的代码就是程序全部代码,具体解释如下:

program Project1;     { 以program关键开头}

{$APPTYPE CONSOLE}    { 表示该程序为控制台程序}

uses                  { 用到的单元引用列表}
  SysUtils;

begin                 { begin..end中为程序代码}
  { TODO -oUser -cConsole Main : Insert code here }
end.                  { end.程序的结束}

Step4、

下面我们在begin..end中增加显示Hello, World功能的代码,如下:

begin                 { begin..end中为程序代码}
  Writeln('Hello, World');
  Readln;
end.                  { end.程序的结束}

Step5

、按F9运行结果如下:

0032

到此位置,一个简单的控制台程序完成了。

实验

上面的程序生成可执行文件Project1.exe大小为42KB,如果代码其中的uses段去掉的话(因为writeln和readln没有用到该单元),再次编译生成Project1.exe的大小为16KB。看来包括和不包括SysUtils单元差别很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