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使用自定义字符串连接

在自定义连接字符串中输入以下命令即可:

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SQL服务器或IP地址;UID=sa;PWD数据库密码;DATABASE=数据库名称”

如:

”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XUJCHUID=sa;PWD=admin;DATABASE=myweb”

“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127.0.0.1UID=sa;PWD=admin;DATABASE=myweb”

 

B、利用ODBC连接

一、在SQL Server 2000建立数据库
1
、用企业管理器新建数据库,库名为SJK

2、在企业管理器中打开安全文件夹,在登录选项上单击右键打开新建登录属性,设置用户名为ZL,身份验证选择SQL身份验证,默认数据库为SJK
3
、选择服务器角色选项卡,将其中所需要的服务器角色选中,如果为了方便可以全选。
4
、选择服务器访问选项卡,选择用户可以访问的数据库,只要点击所要访问数据库前的方框,系统会在方框内打上钩。然后在下面的数据库角色中选择用户在访问该数据库时所拥有的权限,建议将所有的权限都选上。

二、数据库与ODBC连接
1
、打开控制面板中的“ODBC”并选择系统DNS”面板。
2
、点击添加按钮,并选择“SQL Server”点击完成
3
、配置DNS的名称和服务器,名称和说明可以自己定义(最好不要带有数字),服务器名称必须是数据所在的计算机中SQL Server 2000的服务器名字(一般是计算机的名字),然后单击确定。
4
、选择使用用户输入登录ID和密码的SQL Server验证,点击确定直到出现测试数据界面。
5
、点击测试数据源出现测试界面,单击确定。
三、通过ODBC使DreamweaverSQL Server相连
1
、用Dreamweaver新建一个站点。
2
、选择本地信息选项,设置站点的名字以及文件存放路径。
3
、选择测试服务选项设置解释ASP的路径(与PWS或者IIS中设置的路径一致)。
4
、点击确定完成创建工作。
5
、在Dreamwerver“application”面板里选择“Database”选项,并单击上面的“+”号,选择下拉菜单中的第二项(DNS)。
6
、设置数据库在Dreamweaver中的名字,“connection name”是用于设置在Dreamweaver中用什么名字代表这个连接,名字中只要不带有数字就可以。“datasource name”选择在第二步中数据库和ODBC建立连接时的名字,用户名和密码是在SQL Server中建立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OK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