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ZooKeeper之启动、停止服务。

转自:https://blog.csdn.net/en_joker/article/details/78673607

启动服务

        首先我们来看下如何启动ZooKeeper服务。常见的启动方式有两种。

Java命令行

        这是Java语言中通常使用的方式。使用Java命令来运行JAR包,具体方法是在ZooKeeper 3.4.3发行版本%ZK_HOME%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

$java -cp zookeeper -3.4.3. jar:lib/ slf4j-api-1.6. 1.jar:lib/slf4j- log4j12-1.6.1.jar:lib/log4j-1.2.15.jar:conf org. apache. zookeeper. server.quorum.QuorumPeerMain conf/zoo.cfg

        通过运行上面这个命令,ZooKeeper的主入口 QuorumPeerMain 类就会启动ZooKeeper服务器,同时,随着ZooKeeper服务的启动,其内部的JMX也会被启动,方便管理在JMX管理控制台上进行一些对ZooKeeper的监控与操作。

注意,不同的ZooKeeper发行版本,依赖的log4j和slfj4版本是不一样的。

使用ZooKeeper自带的启动脚本来启动ZooKeeper

        在ZooKeeper的%ZK_HOME%/bin目录下有几个有用的脚本,如下图所示,可以用这些脚本来启动与停止ZooKeeper服务。这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有两种文件格式:.sh和.cmd,分别适用于UNIX系统和Windows系统。

        下表中列举了这些脚本文件及其简单说明。注意,表中的“脚本”一列中,并没有包含每个脚本的文件前缀(例如,表中注明了zkCleanup而不是zkCleanup.sh),因为尽管后缀不同,但是他们在各自的操作系统上的作用与用法是一致的。

 

脚本说明
zkCleanup清理ZooKeeper历史数据,包括事务日志文件和快照数据文件
zkCliZooKeeper的一个简单客户端
zkEnv设置ZooKeeper的环境变量
zkServerZooKeeper服务器的启动、停止和重启脚本

 

停止服务

        停止ZooKeeper服务最常用的方法就是使用上面介绍的zkServer脚本的stop命令来完成,如下:

        执行上面的脚本,就能够停止ZooKeeper服务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