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Unity基础

本部分是你开始 Unity的关键。这里将解释 Unity的界面,菜单项,使用资源,创建场景,和发布。当你完全阅读了该部分后,你将能够理解 Unity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如何使其更加有效的工作,和如何将简单的游戏放置在一起。

1. 界面(Learning the interface)

现在我们开始学习Unity,如果你还没有打开 Unity,你可以通过双击位于 Applicationg

发布过程发布过程将首先放置一个空的游戏应用的副本到你指定的位置。然后它将使用发布设置中的场景列表,每次在编辑器中打开一个,优化它们,并将它们整合到应用程序包中,同时它将考虑所有包含在场景中的资源并将这些数据存储在应用程序包的不同文件中。场景中任何被标记为”EditorOnly”的物体将不会被发布。这对于调试那些不需要包含在昀终游戏中的脚本是非常有用的。

当一个新的关卡被加载,所有前一个关卡的物体都将被销毁。为了避免这种操作,你可以使用 DontDestroyOnLoad()函数在任何你不想销毁的物体上。可以使用它来保持音乐的一直播放,或者用于游戏脚本控制器以便保持游戏状态和进度。

网盘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