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mysql 事务_Laravel框架学习笔记之数据库事务

一.什么是事务

事务(Transaction)是由一系列对系统中数据进行访问与更新的操作所组成的一个程序执行逻辑单元。

二.什么时候使用事务

对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批量或连表操作时,为了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正确性,我们需要添加事务管理机制进行管理。当对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操作失败时,事务管理可以很好保证所有的数据回滚到原来的数据,如果操作成功,则保证所有需要更新的数据持久化。

三.事务的特征

事务具有4个基本特征,分别是:原子性(Atomicity)、一致性(Consistency)、隔离性(Isolation)、持久性(Duration),简称ACID。

事务的思维导图

9fc09b8f3cbc

2.1ACID

1. 原子性(Atomicity)

事务的原子性是指事务必须是一个原子的操作序列单元。事务中包含的各项操作在一次执行过程中,只允许出现两种状态之一。

全部执行成功和全部执行失败

任何一项操作都会导致整个事务的失败,同时其它已经被执行的操作都将被撤销并回滚,只有所有的操作全部成功,整个事务才算是成功完成。

2. 一致性(Consistency)

事务的一致性是指事务的执行不能破坏数据库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一个事务在执行之前和执行之后,数据库都必须处以一致性状态。

比如:如果从A账户转账到B账户,不可能因为A账户扣了钱,而B账户没有加钱。

3.持久性(Duration)

事务的持久性是指事务一旦提交后,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