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运维工程师————虚拟机

1.虚拟机:

1、虚拟机是什么?

虚拟机的本质:虚拟机在本质上就是一个应用程序软件。像在windows上运行的其他应用软件一样,只是他的作用功能不一样罢了。

2、虚拟机的功能

虚拟机(Virtual Machine)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也就是可以使你的计算机同时具有多种系统,不管是其他的windows系统,还是Linux系统,还是Mac OS 系统都可以。

3、虚拟机的应用

(1)使一台计算机同时具有多个操作系统。

很多人只知道计算机具有windows系统,却不知道还有Linux系统,Mac OS系统,然而作为好奇心很强的我,当然要体验一下操作其他系统感觉,难道我们需要再另行购买一台Mac 苹果电脑?难道我们还要另行安装一下Linux系统?不!不需要,借助虚拟机软件,我们就可以享受各种操作系统的乐趣啦。

(2)可以放心的测试病毒,而不会威胁到你的真实机。

我们都害怕病毒,轻则黑屏蓝屏,重则死机,当我们开发一个病毒,或者对下载的东西不放心的时候,就可以在虚拟机里测试,即使中毒啦,也对你的计算机没有什么危害,只要在虚拟机再安装一个系统就可以啦。

(3)可以测试自己编写的程序,也相当于在另一台计算机运行了。

有时候,我们开发了一个小软件,也想发给朋友试试,却发现朋友用不了,明明在自己的计算机运行的好好的,那么我们自然想在发给朋友的前,先找另一台计算机测试测试,虚拟机就可以提供给你另一台计算机。

(4)可以搭建一个符合自己需求的操作系统的环境

在学Python的时候,总觉得环境搭建很复杂,要么是自己本机计算机安装的软件太多,有些软件还相互抑制,导致环境的搭建很容易出错,那么你完全可以在虚拟机搭建一个专用的环境,不用安装那么软件。

4、虚拟机的种类:

(1)VMware虚拟机(https://www.vmware.com/cn/products/workstation-pro/workstation-pro-evaluation.html )

(2)VirtualBox虚拟机(https://www.virtualbox.org/ )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0515217/238132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