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死我,我也不开源,因为我开源了,对大家都没啥好处,打击一大片人,损人也不利己的事情我从不干...

很多时候有人问我,我为什么不做开源,开源了一定会非常出名,我说我利人利己的事情我干,损人利己的事情我会考虑一下,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我一律不干,我宁可把这个权限管理系统格式化了,也不开源,我宁可一分钱不赚。

很多年前,做个论坛给公司做个论坛还可以收个几百几千的,客户也认可,现在不知道还有那个客户认可?开源的成熟的论坛太多了,大家都觉得免费就可以了,谁还愿意为此掏腰包,可以想象丢失了多少人的工作机会,损失了多少商业机会,开源一方面是好事情,另一方面是害死一大片的,微软很多东西都可以开源,特别是自己不擅长的方面,他为什么不搞开源的操作系统?为什么不搞开源的办公软件?

论坛现在几乎是一分钱不值了,大家也不用太费心机折腾论坛了,那接着一个个都不用折腾了?用友财务软件开源了,那谁还会花钱去买金蝶?还会去买其他小财务软件?很可能都用这个开源的了,那用友也赚不到啥钱了,金蝶也可能会倒闭了,做财务软件的人都失业了,很有可能了,跟做论坛的一样。

我的权限系统开源了,那也会打死一大片,说不定可以成为业界民间标准,那这部分也大家不用折腾了,不花1分钱就可以能解决了,我可能是赚个吆喝,那有多少人也失去折腾的机会,赚钱的机会?我开源了我能得到啥?只是个空名有啥用?我没得到好处,然后还坑害一大堆人,我就为了出名搞个商业级的权限开源了?

我宁可一分钱不赚,我也不搞开源,8-9年的IT编程生涯,经过几十个软件项目积累下来的权限系统,走火入魔的权限全套解决方案,那是有一定的打击力度的,别人对比了这个权限后,很可能会笑话那些不专业的权限系统,可能会鄙视,那很多人辛苦积累下来的东西,全部泡汤了,还有开发架构,编码质量等,也都是有打击力的。

我为什么要做害群之马呢?大家工作中都不用遇到难题了,那老板会用8000一个月的人还是2000一个月人?论坛开源、权限开源、架构开源、通用模块开源,那真的很多架构师、项目经理的压力减少了,那薪水也会减少的。以前普通人搞不定的事情,现在可能1-2年工作经验的人就可以搞定了。

打死我也不开源,宁可烂掉,我不赚钱,也不去害别人,不做第2个免费的论坛,那是在把我们的软件生存环境会搞得更加恶劣了。

我曾名培养了一些牛人,那些牛人,现在又服务与我的死对头,我的竞争对手,服务于我以前的商业伙伴,我的商业伙伴为了省钱,绝对不会来找我,尽量找那些小兄弟的,都会去找他们,除非是遇到了非常大的难题,否则不会来找我,你说我是干了好事?还是坏事呢?培养了几十个人,那这些人会感激我嘛?我是不是一直在培养我的竞争对手?

商业化的东西,别乱搞开源,学习入门级别的东西,你开源是可以,小技巧小计量你开源可以,自己辛苦的积累别轻易搞开源,那是损人害己。
公司的成果,更不能搞开源,那是老板烧了很多钱积累下来的成果,你3下2下就开源了,那是真的是商业间谍一样的,比以为你开源了,就为社会做贡献了,你很可能是在给自己挖掘坟墓,在污染自己的生存行业,恶化生存环境,破坏商业规则。

什么问题都开源了,什么问题都很快就可以得到解决了,都有开源,那可能5000元以上的工资,就是永远的梦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