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HD,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不懂的朋友可以看下:http://baike.baidu.com/view/1253208.htm

使用VHD挂载系统,个人觉得有以下几点优势:

1、方便快捷切换系统

2、操作简单

3、安装操作系统时间大为减少提高了效率

4、VHD挂载的操作系统,运行比虚拟机更流畅,100%使用物理机资源,而虚拟机则不可能实现。

5、卸载方便

不过也有以下不足:

1、占用磁盘空间大

2、创建新系统磁盘时会出现卡机等

3、此法只适用于在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08 R2WinPE 3.0系统下操作。使用这种方法安装的系统无法完成系统评分,但不影响Aero等效果。

总之是优势远远大于不足,还是值得使用的。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下面就开始看看怎么使用VHD挂载操作系统吧。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VHD辅助工具,或许我们还需要一个魔方当然我们还需要一个ISO文件。

一、使用魔方虚拟光驱加载ISO系统文件,这样你就能在资源管理器中看到CD驱动器了

 

二、使用VHD辅助工具挂载系统

双击打开VHD辅助工具

规定VHD大小为30G(或者更高),VHD格式选择为固定大小。

装入VHD的WIN的位置选项时:浏览—CD驱动器—sources—install.wim—打开

之后默认就OK,当然需要选择版本类型的可以自己选择

 

完成之后,点击确定。参数确定。进入下一步。

接下来就是等待,等待创建新的系统磁盘

 

 

完成之后,弹出提示是否格式化磁盘,选择取消即可。之后会自动进行,100%就OK。

之后会弹出操作完成,点击确定继续。

 

下面我们就选择  挂载/卸载VHD  然后点击挂载VHD(提示只读挂载时选择“否”),完成之后,在点击  向BCD中添加VHD项目,这两步完成之后基本上就完成了。

这时打开资源管理器,你会发现,多了一个磁盘,而其中一个磁盘的可用空间少了几十个G,到这你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WIN7_V就是我们刚刚新建的系统磁盘

 

接下来进入关键的一步,替换系统文件

打开WIN7_V,显示隐藏文件。将bootmgr文件复制到当前系统盘下。

 

在此可能会遇到权限问题了,这时候就需要用到魔方了,使用魔方取得管理员所有权。

解决方法:依次点击“应用”、“优化设置大师”,“右键菜单定制”--添加右键菜单项目,勾上“管理员取得所有权”,点应用。然后右键单击活动分区中的bootmgr,选择“管理员取得所有权”,就可以顺利替换了。

之后重启计算机,在开机选择项中选择WIN7_V启动。进入安装界面,几分钟之后就可以使用新的操作系统了,当然,原来的操作系统还是会在的。

三、卸载VHD挂载的系统


切换到另一个系统,做如下操作:
1、删除VHD(虚拟磁盘)
2、启动魔方,在优化设置--系统优化--多系统选择中删除VHD启动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