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适应方案汇总(三)

在Android适应方案汇总(一个)、(两)在。我们理解一些基本概念。
那么详细的开发,我们应该重视起来。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关键的事实是,这两个适配器:
(1)。这点在单位的使用上用dp、sp以及图片资源存放于不同的drawable目录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2)不同尺寸的适配,这点主要靠将相关值以及布局文件放置于不同的目录中来解决。
2.1 values目录
能够在project下创建不同的values目录:values-sw480dp, values-sw600dp, 
values-sw720dp-land等。比方一个控件的宽度,在10寸pad上是10dp,在8寸pad
上是5dp。

这时。你能够定义一个变量。button_width,然后在values-sw600dp
下写<dimen name=”button_width“>5dp</dimen>。在values-sw720-land下写
<dimen name=”button_width“>10dp</dimen>。这样就达到了在不同尺寸pad上,
对应控件大小不一样的效果。
 2.1 layout目录
    假设在不同尺寸设备上展示的布局有明显区别,只用values不同已经难以控制,
那么就能够考虑写不同的布局文件置于不同的layout目录下。android会依据设备
尺寸去载入对应目录下的布局文件。如:layout-sw480dp。layout-sw600dp,
layout-sw700dp等。
 值得注意的是,假设不是非常有必要,尽量採用2.1方案,方便维护。假设尺寸和分辨率都不同。
 那么就要结合(1)、(2)考虑了。

(补充:事实上values目录和layout目录不不过依据尺寸推断。也和分辨率有关,不过在通常情况下。

综合计算考虑。仅依据尺寸推断就能够了:

320dp: a typical phone screen (240x320 ldpi, 320x480 mdpi, 480x800 hdpi, etc).
480dp: a tweener tablet like the Streak (480x800 mdpi).
600dp: a 7” tablet (600x1024 mdpi).
720dp: a 10” tablet (720x1280 mdpi, 800x1280 mdpi, etc).
600dp的含义是:代表这个设备的最短的那一边。


获取设备的最短边的代码是:Configuration config = getResources().getConfiguration();

int  smallestScreenWidth = config.smallestScreenWidthDp;

这个时候拿smallestScreenWidth 与600想比較就能够知道该设备是否能读取里面的资源了。


  除此之外,为了方便适配,在编码时我们还应该注意什么呢,主要有下面几点:

  (1)多使用权重(android:layout_weight)

  尤其是在tab切换布局,listview title及Item布局等情况下;
  (2)设置宽度和高度时,尽量使用match_parent和wrap_content,避免把控件宽高设死;
  (3)父容器布局选用
  多使用RelativeLayout,FrameLayout。GridLayout等,降低布局层次。

当然,在使用
  权重时,得採用LinearLayout;
    (4) 在xml里,设置高度、宽度採用dp(dip),设置字体採用sp。

  (应当指出的,在里面的代码,我们写setHeight(...)单位是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