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I 泄漏检测方法

方法一

1、打开电脑的【任务管理器】,选择【进程】页,点击菜单项的【查看】项,选择【选择列】;

2、勾选【GDI对象(J)】即可。

3、此时,用户就可以在进程中看到每个进程对应的GDI对象,每个进程的GDI对象(网页浏览器除外,每打开一个网页GDI对象都会增加)基本上是一定的,如果不断上涨,则说明程序存在GDI泄漏问题。

 

方法二

使用检测工具GDIndicator,支持win7+xp

1、启动待检测的程序和GDIndicator,启动顺序没有要求,之后F5刷新,就能看到系统中所有进程,和使用的资源数

找到想要查看的进程,这里我们的程序是 TPCommonControlTest,双击进入没有释放的GDI对象列表

    在左边list控件中单击GDI对象,即可查看,对于可用bitmap对象,还可以看缩略图。

2、进行可能引起泄漏的操作,并复原,对本程序来说,就是打开聊天窗口,屏幕截图,并关闭聊天窗口。

    如果没有GDI泄漏,在进行上述操作后,GDI对象应该没有改变,如果改变了,根据差值,查找泄漏的GDI对象。

3、下图是进行操作后,的GDI对象使用情况,根据差值,重点分析有哪些泄漏

根据对比发现,新增了1个bitmap2个dc对象,然后双击TPCommonControlTest进程,结合代码分析,看哪些地方使用DC了,以及是否释放。这个工具定位不是很精确,不能给出调用堆栈等,只能由程序员根据新增对象分析、查找。

方法三

使用检测工具GdiLeakDetector,支持xp,win7支持不是很好,可以精确定位GDI泄漏位置。

1、打开GdiLeakDetector,找到要检测的程序,并点击运行程序按钮

2、进行可能出现泄漏的操作,并退出程序,并依次点击左边的GDI泄漏列表,看哪个是可以修改的如上图所示,很容易的找到,在copyclipbrd中有dc泄漏,去函数中查看,发现dc是通过CreateCompatibleDC函数创建的,但是释放时用了releaseDC,这是不对的,对于CreateCompatibleDC申请的DC,应该用deletedc释放,而getDC取得的DC资源,用releaseDC释放,不对应的话就会造成GDI泄漏。

 

 

【方法二、三转自】http://hi.baidu.com/bit_qu/item/136682125fe88dfedceecab4

其他工具

GDIView:网盘下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oudongchun/p/3699695.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