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基础]c#中的BeginInvoke和EndEndInvoke

摘要

异步这东西,真正用起来的时候,发现事情还是挺多的,最近在项目中用到了异步的知识,发现对它还是不了解,处理起来,走了不少弯路。觉得还是补一补还是很有必要的。

MSDN原文地址:https://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2e08f6yc(v=vs.110).aspx

正文

.Net framework可以让你异步调用任何方法。为达这样的目的,你可以定义一个与你要调用的方法的签名相同的委托。公共语言运行时将自动为该委托定义与签名相同的BeginInvok和EndInvoke方法。

异步委托调用BeginInvok和EndInvoke方法,但在.NET Compact Framework中并不支持。

BeginInvoke方法触发你的异步方法,它和你想要执行的异步方法有相同的参数。另外还有两个可选参数,第一个是AsyncCallback委托是异步完成的回调方法。第二个是用户自定义对象,该对象将传递到回调方法中。BeginInvoke立即返回并且不等待完成异步的调用(继续执行该下面的代码,不需要等待)。BeginInvoke返回IAsyncResult接口,可用于检测异步调用的过程。

通过EndInvoke方法检测异步调用的结果。如果异步调用尚未完成,EndInvoke将阻塞调用线程,直到它完成。EndInvoke参数包括out和ref参数。

下面代码演示使用BeginInvoke和EndInvoke进行异步调用的四种常见方式。在调用BeginInvoke可以做以下工作:

  1. 做一些其他操作,然后调用EndInvoke方法阻塞线程直到该方法完成。
  2. 使用IAsyncResult.AsyncWaitHandle属性,使用它的WaitOne方法阻塞线程直到收到WaitHandle信号,然后调用EndInvoke。
  3. 检查BeginInvoke返回值IAsyncResult的状态来决定方法是否完成,然后调用EndInvoke方法。
  4. 通过在BeginInvoke方法中传递该委托,在回调方法中调用该委托的EenInvoke方法。

注意

无论你怎么使用,都必须调用EndInvoke方法结束你的异步调用。

下面通过模拟一个耗时的操作,实现上面说的那四种情况。

情况一:通过EndInovke阻塞线程,直到异步调用结束。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iagnostics;
using System.Threading;

namespace BeginInvokeDemo
{
    /// <summary>
    /// 委托必须和要调用的异步方法有相同的签名
    /// </summary>
    /// <param name="callDuration">sleep时间</param>
    /// <param name="threadId">当前线程id</param>
    /// <returns></returns>
    public delegate string AsyncMethodCaller(int callDuration, out int threadId);
    class Program
    {

        /// <summary>
        /// 主函数
        /// </summary>
        /// <param name="args"></param>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AsyncMethodCaller caller = new AsyncMethodCaller(TestMethodAsync);
            int threadid = 0;
            //开启异步操作
            IAsyncResult result = caller.BeginInvoke(3000, out threadid, null, null);
            for (int i = 0; i < 10; i++)
            {
                Console.WriteLine("其它业务" + i.ToString());
            }
            //调用EndInvoke,等待异步执行完成
            Console.WriteLine("等待异步方法TestMethodAsync执行完成");
            string res = caller.EndInvoke(out threadid, result);
            Console.WriteLine("Completed!");
            Console.WriteLine(res);
            Console.Read();
        }
        /// <summary>
        /// 与委托对应的方法
        /// </summary>
        /// <param name="callDuration"></param>
        /// <param name="threadId"></param>
        /// <returns></returns>
        static string TestMethodAsync(int callDuration, out int threadId)
        {
            Stopwatch sw = new Stopwatch();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invoke和begininvoke都是用来调用方法的,不同之处在于begininvoke是异步调用,即它会在后台开启一个线程来执行方法,而不会像invoke一样阻塞主线程。因此,如果方法的执行需要时间比较长或者需要等待外部资源的响应,那么使用begininvoke可以提高程序的响应速度和用户体验。 ### 回答2: 很抱歉,您提出的问题不够清晰明确,无法知晓问题的具体内容。请您提供更为具体的问题,我将会尽力回答。谢谢。 ### 回答3: 不确定问题指的是什么,因此我将尝试回答可能与“C”相关的一些问题。 如果问题是关于编程语言C,那么C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由Dennis Ritchie于20世纪70年代开发,C语言不仅被广泛用于操作系统、编译器和网络协议等系统级编程,还被用于应用程序、游戏和嵌入式系统等领域。C语言的特点包括灵活性、高效性、可移植性和可重用性等。 如果问题是关于C的历史,C语言诞生于20世纪70年代,最初是由贝尔实验室的计算机科学家Dennis Ritchie和Ken Thompson开发的。当时,贝尔实验室正在开发Unix操作系统,并需要一种高效的编程语言来支持这个操作系统的开发。Amiga、Atari ST及Macintosh等电脑都使用了C编译器。 如果问题是关于C的应用范围,C语言的应用非常广泛,涵盖多个领域,包括操作系统、编译器、网络协议、游戏、应用程序、嵌入式系统、图形用户界面等。近几年来,C语言仍然保持着其优良的地位,并被广泛采用于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 如果问题是关于C的优点,C语言具有许多优点,例如: 1. 灵活性:C语言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实现不同的目标。 2. 效率:C语言为程序员提供了很高的效率,因为它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运行更多的任务。 3. 可移植性:C语言能够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计算机上运行,因此具有很高的可移植性。 4. 可重用性:C语言的许多代码片段可以重复使用,因此可以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 总之,C语言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编程语言,它在计算机历史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且将在未来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