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网页地图上自定义,如何添加在线自定义地图

在奥维互动地图浏览器中,除内置的在线地图外,用户还可以添加自定义地图,如在线电子地图和航拍图等,以满足用户对特定地图的需求。

1、正常添加在线电子地图的前提条件

(1)被添加的地图采用墨卡托投影方式,如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或采用经纬度投影方式,如中国地质图;有些地图可以在这两种投影方式当中切换,如天地图。

(2)图片的URL链接里必须包含有地图图片的坐标值XY,以及地图缩放级别值Z。

(3)被添加的地图采用JPG或PNG格式的图片显示,每个图片的尺寸大小为256*256或512*512。

2、添加自定义在线电子地图前的准备工作

以添加openstreetmap地图为例,使用谷歌浏览器查看并解析地图的主机名、主机编号、图片的URL、尺寸、格式,如下。

(1)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openstreetmap地图(https://www.openstreetmap.org),按F12功能键,浏览器右边会弹出开发人员工具。

(2)点击开发人员工具上方的【Network】切换到网络界面,移动并缩放地图,列表里会增加网络请求的详细信息,如下图:

1.jpeg

其中:a.tile.openstreetmap.org为主机名,前缀a为主机编号;/6/50/22.png为图片的URL,6为地图级别Z值,50为图片水平编号X值,22为图片的垂直编号Y值。

(4)观察其它图片的URL看看主机名是否有变化,如果有变化,则表示该地图服务器有多个主机,变化的值为主机编号,据观察openstreetmap地图的主机编号为a-c。

(5)双击前图中的图片URL,则在浏览器新页面打开该图片,获取该地图图片的尺寸规格为256*256,图片格式为png,如图399:

(6)主机名变量替换

当地图服务器有多个主机时,为了提高地图的下载速度,建议将主机名a.tile.openstreetmap.org中的主机编号a替换为变量{$serverpart},变量替换后的主机名为:{$serverpart}.tile.openstreetmap.org。

{$serverpart}为奥维浏览器根据网络情况自动替换服务器主机编号的变量值。

(7)URL变量替换

将地图图片的URL:/6/50/22.png进行变量替换,以便奥维浏览器加载所有的地图图片,变量替换后的URL为:/{$z}/{$x}/{$y}.png。

{$x}、{$y}、{$z}为奥维浏览器根据地图窗口位置、地图级别生成的变量值。

2.jpeg

注意:若用户的图为512*512像素,即x、y都要除2,z要减1。

URL示例:/arcgis/rest/services/ChinaOnlineCommunity_Mobile/MapServer/tile/{$z-1}/{$y/2}/{$x/2}

3、添加自定义地图的操作步骤

在[自定义地图管理]窗口中,点击【添加】按钮,弹出[自定义地图[添加]]窗口,如图409所示,输入地图名称、主机名、主机编号、URL等信息,设置最大级别、投影类型、图片类型、图片格式、图片大小等信息,点击【确定】按钮,即可添加。添加完成后,可在[自定义地图]菜单中选择该图层,在地图窗口中显示该地图。

3-1.jpeg

提示:

(1)地图ID:200-1000之间,每个自定义地图分配的一个ID号,不重复即可,这里设为239。

(2)地图名称:显示在自定义地图菜单下的地图名称,如“openstreetmap”。

(3)版本号:下载更新地图时如无需保留旧版本,则默认为0,如需保留,则要先修改版本号。

(4)最大级别:该地图的最高级别,目前openstreetmap地图最高级为18级。

(5)投影类型:用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可选择【墨卡托中国】【墨卡托全球】或者【经纬度投影】。openstreetmap地图采用全球墨卡托投影,所以本文选择【墨卡托全球】。

(6)图片类型:用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本文以【普通地图】为例。若用户的地图为卫星图就选择【影像地图】,在切换3D时就不会提示该地图类型不是卫星图。

(7)图片格式:用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可选择【PNG】或者【JPG】。openstreetmap地图采用PNG图片显示,所以本文选择【PNG】。

(8)图片大小:用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可选择【256像素】或者【512像素】。openstreetmap地图采用256像素的图片显示,所以本文选择【256像素】。

若用户的图为512*512,则选择【512像素】

(9)主机名:用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本文以{$serverpart}.tile.openstreetmap.org(不要添加前缀http://,以及后面的/)为例。

(10)端口号:用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openstreetmap地图不使用端口号,本文以默认值为例,填写80(有使用就填写实际端口号)。

(11)主机编号:用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openstreetmap地图为a-c(其它地图也有使用数字的)。

(12)URL:用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openstreetmap地图为“/ {$z}/{$x}/{$y}.png”。

注意:若用户的图为512*512像素,即x、y都要除2,z要减1。

URL示例:/arcgis/rest/services/ChinaOnlineCommunity_Mobile/MapServer/tile/{$z-1}/{$y/2}/{$x/2}

(13)叠加层:用户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设置,一般是没有路网及地名的卫星图才会使用叠加层,作为叠加层的自定义地图投影类型必须与被叠加的自定义地图投影类型相同,否则无法对准。openstreetmap地图本身已有路网及地名,所以不使用叠加层。

特别说明:

部分地图需要令牌或者秘钥才能访问,如天地图、四川天地图。

(1)四川天地图令牌生成链接:http://www.scgis.net.cn/imap/iMapServer/Token/default.aspx

(2)天地图:用户需要注册天地图账户,申请成为天地图开发者,然后获取应用秘钥。

天地图官网:www.tianditu.gov.cn

奥维互动地图浏览器获取天地图瓦片示例:

主机名:t{$serverpart}.tianditu.gov.cn

URL:

端口:默认,不需设置。

主机编号:0至7。

4、叠加层设置说明

本文以添加到自定义地图的谷歌卫星图为例,对自定义地图的叠加层设置进行说明,叠加层选择为"使用",再点右边的""按钮。

在[自定义地图管理]窗口中,勾选需要设置叠加层的地图,点击【修改】按钮,进入[自定义地图[修改]]窗口。

4-1.jpeg

在[自定义地图[修改]]窗口中,点击【叠加层】下拉框,选择【使用】,点击【…】按钮,进入[叠加层设置]窗口,设置分别设置小字体和大字体模式下的叠加层。

小字体:地图切换菜单里未勾选【大字体模式】时使用的叠加层。

大字体:地图切换菜单里勾选【大字体模式】时使用的叠加层。

5.jpeg

颜色不透明度:点击【颜色不透明度】栏目,弹出【颜色】设置窗口,用户可选择【基本颜色】和【自定义颜色】。

点击【规定自定义颜色】按钮,弹出自定义颜色设置面板,可根据实际需要设置叠加层的颜色和透明度。

拖动右边的三角形滑块,可调整不同颜色下的不透明度,255为最不透明,128为半透明,1为最透明。

6.jpeg

应用小技巧:可先将设计图导入到自定义地图,然后再将该自定义地图设置为另一个自定义卫星地图的叠加层,通过设置透明度,可使设计图可透视地叠加于卫星图之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