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周(2) Word邮件合并1

源自:http://www.sxszjzx.com/~c20/12-2/office-gj/files/8-2/8-2.html

第八周(2) Word邮件合并1
教学时间2013-4-16
教学课时2
教案序号14
教学目标

1、进一步掌握邮件合并的技巧和方法。
2、利用邮件合并制作生活中常见的批量文件。

教学过程:

复习提问

1、如何制作含有邮政编码框的信封?
2、如何制作英文信封?英文信封的收件人和寄件人位置在哪里?
3、邮件合并的主要成员是什么?
4、插入合并域时不能移动插入点,怎么解决?
5、信封中的邮编如何恰当的放置在邮编方格中?
6、怎样在一页纸上打印多条记录,节省纸张呢?
7、利用邮件合并功能生成每个员工的工资条,并且每页显示6个工资条。

新课

思考:在生活中的哪些方面我们还可以用邮件合并技术来解决问题?
运用邮件合并,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批量制作成绩报告单、准考证、录取通知书、会议信函、新年贺卡、结婚请柬等等。

邮件合并案例应用:

任务1:“体检报告”的制作:公司组织了新员工进行体检,请你为每位新员工制作一份简易体检报告。

效果如下:

01.JPG

思考:出现小数点误差 ,怎么解决?
01.gif

1. 在“左视”域上单击右键,选择【切换域代码】命令,显示域代码为:
{ MERGEFIELD “左视" }
2. 在域代码末尾添加一段格式设置代码:\#0.0 表示小数点后保留一位数字。
3. 添加格式设置后,完整的域代码为:
{ MERGEFIELD "左视" \#0.0}

任务2:“期中成绩汇报单”的设计创建:学区即将召开11级家长会,会上将给每位家长下发学生的期中成绩汇报单,包含了成绩、德育分、奖惩、近期问题等信息,请你帮助班主任完成此报告单。

效果如下:

02.JPG

任务3:“成绩报告单”的设计制作:2011学年第一学期结束了,班主任要为每个学生制作本学期的成绩报告单,请你帮助班主任完成此报告单。

任务4:“奖状”的设计制作:校领雁师生技能节中,涌现出了一批技能尖子,教务处要为这些同学打印奖状,请你根据获奖名单设计并制作这些奖状。

03.JPG

奖状设计要求:
页面设置:横向,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3厘米
参考字体:奖状:
80磅
     正文:小初  落款 小一

     姓名、项目和奖项:小初、加粗

任务5:“校牌”的设计与制作。
要求:校牌大小为宽8厘米,高13厘米,上下左右边距均为0厘米,校牌设计可参照下图所示,也可以自行创作,但一定要有照片的批量生成。

效果如下:

04.JPG

照片批量生成步骤提示:

1、 在适当的位置插入域,选择includepictrue,在文件名中输入任意值,如“1 ”。

06.JPG

2、  ALT+F9,切换到域代码,选中“1”,插入域“照片”

07.JPG08.JPG

注:数据文件中的“照片”列要输入照片的磁盘地址,比如“E:\\学生照片\\20121101.jpg”,注意这里是双反斜杠

3、完成后按ALT+F9即可生成照片,若照片太小,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到适当的大小  

4、  合并到新文档后,生成的是第一位同学的照片,全选,按F9,更新域后即可 

05.JPG

 

课堂练习12

课堂练习12素材下载

要求:

1、“体检报告”的制作:公司组织了新员工进行体检,请你为每位新员工制作一份简易体检报告。完成后以“01体检报告合并.doc”为名保存。 

2、“期中成绩汇报单”的设计创建:学区即将召开11级家长会,会上将给每位家长下发学生的期中成绩汇报单,包含了成绩、德育分、奖惩、近期问题等信息,请你帮助班主任完成此报告单。完成后以“02期中成绩汇报单合并.doc”为名保存。 

3、“成绩报告单”的设计制作:2011学年第一学期结束了,班主任要为每个学生制作本学期的成绩报告单,请你帮助班主任完成此报告单。完成后以“03成绩报告单合并.doc”为名保存。

4、“奖状”的设计制作:校领雁师生技能节中,涌现出了一批技能尖子,教务处要为这些同学打印奖状,请你根据获奖名单设计并制作这些奖状。完成后以“04奖状合并.doc”为名保存。 
奖状设计要求: 
页面设置:横向,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3厘米 
参考字体:奖状:80磅 
正文:小初 落款 小一 
姓名、项目和奖项:小初、加粗
 

5、“校牌”的设计与制作。 
要求:校牌大小为宽8厘米,高13厘米,上下左右边距均为0厘米,校牌设计可参照下图所示,也可以自行创作,但一定要有照片的批量生成。完成后以“05校牌合并.doc”为名保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