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如何解决VC "应用程序无法启动,因为应用程序的并行配置不正确 sxstrace.exe"问题...

如何解决VC "应用程序无法启动,因为应用程序的并行配置不正确 sxstrace.exe"问题

 

引用链接 http://blog.csdn.net/pizi0475/article/details/7790992

应用程序事件日志中:

“C:\windows\system32\test.exe”的激活上下文生成失败。 找不到从属程序集 Microsoft.VC80.MFC,processorArchitecture="x86",publicKeyToken="1fc8b3b9a1e18e3b",type="win32",version="8.0.50727.762"。 请使用 sxstrace.exe 进行详细诊断。

出现这类问题,是由于VC2005编译出来的程序文件,采用了manifest方式来指定dll文件。对于win98、win2000系统,把exe文件和VC的 dll连接库放到一起就成了。对于winxp、win2003系统就要麻烦的多了,VC的连接库默认是被放到了winsxs目录下。

解决办法就是:使用vcredist_x86.exe再次分发程序。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7/9/8/798325b7-8993-4ef9-9148-8db9ff4187fc/vcredist_x86.exe)

  1. 对解决方案来说,VS设置成debug版本和release版本是不一样的。关键在于打包的时候的manifest所制定的路径不同。
  2. 对于部署的程序,VS有两套方案,共享并行程序集和私有程序集部署方法,前者其实就是依赖的东西在目标机的windows\winsxs目录下,后者要求程序自带
  3. 编译程序的时候,主要设置在两个地方,第一个是项目的general配置里面的MFC,第二个是项目配置里面的C/C++下面的Code Generation里面的Runtime Library设置里面。如果你的程序在修改过之后还能编译的话,那就可以了。

 

今天在准备发布用VS2005写的那个程序时,拷贝到我同事机器上,双击突然出现了“由于应用程序的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纠正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很让我意外,以前只出现过缺少DLL的情况,而这次出现这个问题,让我一时没办法。想想,无非是两个原因引起的,要么是他没有安装VS2005的原因,要么是我的程序里依赖了其它的一些库。于是百度一下,发现好多相关主题。我是按照这个帖子解决的:


在VS2005下用C++写的程序,在一台未安装VS2005的系统上,
用命令行方式运行,提示:
“系统无法执行指定的程序”
直接双击运行,提示:
“由于应用程序的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纠正这个问题”

以前用VC6和VS2003的话, 如果缺少库文件,是会提示缺少“**.dll”,但是用VS2005却没有这样的提示。

自己实验了一下,感觉以下几种解决办法是可行的:
方法一:
在类似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redi
st\Debug_NonRedist\x86\Microsoft.VC80.DebugCRT 下找到了下列文件:

msvcm80d.dll
msvcp80d.dll
msvcr80d.dll
Microsoft.VC80.DebugCRT.manifest

把这几个文件拷贝到目标机器上,与运行程序同一文件夹或放到system32下,就可以正确运行了。

其他release版、MFC程序什么的都是拷redist下相应文件夹下的文件就可以了,文件夹后都有标识!

方法二:
修改编译选项,将/MD或/MDd 改为 /MT或/MTd,这样就实现了对VC运行时库的静态链接,在运行时就不再需要VC的dll了。

方法三:

工程-》属性-》配置属性-》常规-》MFC的使用,选择“在静态库中使用mfc”
这样生成的exe文件应该就可以在其他机器上跑了。

方法四:

你的vc8安装盘上找到再分发包vcredist_xxx.exe和你的程序捆绑安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ingjhs/p/497522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