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动画主要学什么,动画专业主要学什么?

01

动画专业学生主要系统地学习动画基础知识和动画技法,学习剧作、分镜、视听语言等专业知识,掌握相关动画制作软件,能够进行完整的动画短片设计制作。主要课程:影视剧作、影视声音、动画技法、影视动画创作、多媒体技术及应用、动画设计、动画导演等。

b8dbd3b8b9e9b0503c6d695b46c208eb.png

动画作为一门独立的综合艺术形式已经成为各国大力重视的创意文化产业的重要方面之一。主干课程:卡通画技法、网帖技法、漫画技法、媒介与技巧、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动画时间掌握、计算机填色、立体造型、背景设计、原画设计、单色稿设计、彩色稿设计、数码摄像、DV摄录技巧、表演基础、短片后期制作、非线编辑等。

24b54ff08d312d4c440a945b4bdffc77.png

动画的概念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动画片,动画是一种综合艺术,它是集合了绘画、漫画、电影、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门类于一身的艺术表现形式。动画专业培养掌握动画、漫画、游戏设计的创作、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动画、漫画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创新型专门人才。

c753793179d862f46b8ddcbed00fa664.png

在本科阶段,动画专业学生将系统地学习动画基础知识和动画技法,学习剧作、分镜、视听语言等专业知识,掌握相关动画制作软件,能够进行完整的动画短片设计制作。动画专业可以大致分为动画编导、动画设计、数字动画等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学生造型设计、原画、动画设计的能力;培养学生运用视听语言设计表达动画的能力;培养学生应用2D、3D、后期软件进行动画角色、背景、特效设计制作、编辑合成的能力等。

97049cffadcb3106369592217509bf3b.png

三维动画又称3D动画,随着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一新兴技术。三维动画软件在计算机中首先建立一个虚拟的世界,设计师在这个虚拟的三维世界中按照要表现的对象的形状尺寸建立模型以及场景,再根据要求设定模型的运动轨迹、虚拟摄影机的运动和其它动画参数,最后按要求为模型赋上特定的材质,并打上灯光。当这一切完成后就可以让计算机自动运算,生成最后的画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