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地址:http://news.cnet.com

毋庸置疑,微软发布的Windows Phone 平台正越来越受应用开发者的青睐。

根据美国科技网站All About Windows Phone.的研究数据:这家软件巨头提供的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 Marketplace)已经拥有来自1万名开发者发布的超过4万款应用软件和游戏,其中33%的应用都是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内新上线的。

从过去一个月的发布的应用的类型来来,其中85%为应用软件,15%为游戏。68%的软件完全免费,23%则属付费软件,而有9%是免费试用期后需要付费才能继续使用。

在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 上的应用软件正以每天165的增加量增加,Windows Phone的观察者估计, marketplace上得应用软件将在2012年1月底超过5万,而marketplace 2010年10月才上线。

Marketplace应用增长的数字的确令人惊叹,但同其竞争对手的移动平台应用商店中的应用增速相比,则黯然失色,数字同样令人惊叹。苹果于08年发布App Store,今年5月App Store上的应用程序已经超过50万,仅4个月的时间,就增加了15万!此外,Google Android 也在'08年发布在线商店,现在也已经有30万左右的应用软件可供下载。

有报道称, 美国AT&T预在明年年初将诺基亚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引进美国消费市场,此举有可能进一步促进微软平台的发展。上周, AT&T平板电脑部门的负责人Glenn Lurie透露,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正和芬兰手机生产商就合作的最后细节进行协商。

Photon 项目组——Xiao Juan
 
时刻关注九城Photon团队,您将获得最新的国内外中文资讯,Photon引擎中文网: http://photon.the9.com/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