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发工资直接理财 微信已经可以代替银行 而且更方便

7月31日,微信将对外发布 2017 无现金日活动方案,同时发布 2017 年《无现金城市指数报告》,对无现金生活方式进行全景观察。在微信支付相关预告中更是明确的提出了“无现金 就现在”的口号,当然也少不了现金红包、代金券等的巨额投入。

代发工资直接理财 微信已经可以代替银行 而且更方便

无现金支付之外,微信上的腾讯理财通,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工资理财、还贷款、还信用卡,还有积少成多的梦想计划。相比无现金的高调,工资理财等要低调的多,主要在客户端上开展各类推广。高调、低调的背后是微信支付打造“个人基本账户”的雄心壮志。

代发工资直接理财 微信已经可以代替银行 而且更方便

工资理财 归集各类银行资金

进入微信-理财通后,在我的资产页面,最显著的就是工资理财,用户可以设置每月定时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入理财通,进行理财。目前理财通为工资理财设计的产品有随用随取、长期投资两类,来自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等多家公司,收益率相对银行存款有很高的竞争力。每月自动存入,已经具备资金归集功能。银行的工资代发,已经开始成为微信支付吸储的通道。

和工资理财并列的是,梦想计划、还贷款、还信用卡等。梦想计划,就是写下类似想走就走的旅行、看演唱会之类的梦想,然后设置梦想预算,可以采用手动存入或自动定期存入。还贷款、还信用卡,都可以设置自动取出到银行卡,也可以自动还信用卡。

微信支付账户,结合腾讯理财通的功能,已经具备银行基本账户的功能,可以有效的归集用户的各类工资、奖金;至于支付,凭借微信高频的使用和广泛的场景,更非传统的银行卡所能比较。

代发工资直接理财 微信已经可以代替银行 而且更方便

微信服务号和绑卡支付 加速银行业务后台化

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都已经在微信上开设各种类型的公众号、服务号,通过微信面向客户提供账单查询、办卡、贷款、购汇、理财、无卡取款等各类服务。微信支付通过红包、实名、支付等手段更是绑定了海量的银行借记卡、信用卡。

无论是服务号,还是银行卡绑定。移动支付时代,这些用户首先打开的是微信的界面,首先感受到的是来自微信支付的便捷,线下接触的也是微信的场景,银行金融服务在微信APP上全面后台化。

根据腾讯2016年报,微信支付的月活跃账户及日均支付交易笔数均超过 6 亿,为广泛的线下消费场景(如出租车预订、便利店、餐厅及超市)提供了快捷无缝的体验。

海量交易背后,有无数银行在后台为微信而努力。而这些银行交易背后的数据,作为未来最重要的资源,将为微信支付所共有,微信将成为无数银行交易数据汇集的数据中心,成为众多银行的数据银行。

账户数量:微信支付相当于23家交通银行

根据腾讯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38亿。根据年报和公开报道上摘录数据,各银行账户数:工商银行5.3亿,农业银行5亿,建设银行2.14亿(手机银行用户),交通银行0.4亿(手机银行),北京银行163万户(手机银行)。

也就是说,微信支付的用户规模,相当于1.77家工商银行,1.87家农业银行,4.38家建设银行,23.45家交通银行,575.46家北京银行。

互联网改变生活,颠覆了众多业态,在这个领域往往想象力跟不上现实,未来,宇宙大行,不是工行,而是来自游戏和社交的腾讯—微信支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