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启动时出现如下故障:启动到用户登陆界面时,点击用户名登陆后,桌面一闪而过,马上又自动退出到登陆界面,始终无法登陆。用安全模式开机,用管理员帐号登陆,也出现同样故障。现将解决故障过程分享如下:
        XP登陆后自动注销返回登陆界面的问题最大可能是userinit.exe文件丢失造成的!
        由于userinit.exe是NT系统的用户登录初始化的重要系统文件,一旦丢失,就完全不能进入桌面,连安全模式也休想进入!这简直无异于系统崩溃!
        解决方法是恢复userinit.exe文件,就是说把userinit.exe复制到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就OK。如果存在着多系统(如Win98/2000/XP并存),那就好办,进入另一个系统,从XP安装盘上恢复userinit.exe文件即可。但如果电脑上就只有XP一个系统,那就只能到纯DOS下解决了,我前天是这样解决的:
        用MSDOS 7.1超级启动盘启动DOS,把XP安装盘放入光驱,接着要做的就是将安装盘上i386文件夹下的userinit.ex_恢复到windows\system32去。但是由于XP安装盘的expand命令不能在纯DOS下使用,那就只能用Win98的extract命令来解压缩userinit.ex_。假设光驱盘符是G:,XP目录在C:\windows,则输入一条命令即可:
EXTRACT /E /L C:\WINDOWS\SYSTEM32 G:\I386\USERINIT.EX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