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在写《技术QA:如何实现自动删除用户配置文件?》这篇文章时,为了确保文章的准确和可靠性,又在微软的知识库中查看相关资料,无意中看到了《用户配置文件被意外删除 - 基于 WindowsVista 计算机上配置 " 删除用户配置文件超过指定天数系统上重新 " 组策略设置后》这篇文章,好奇的看了一下,发现在 WindowsVista 的组策略中可以配置“在系统重新启动时,删除超过指定天数的用户配置文件”来实现自动删除用户的本地配置文件。
 
在Windows Vista中具体的设置如下:
 
 
 
 
那么它会不会也是 Windows Server 2008 对用户配置文件的一项改进呢?抱着这种想法,我打开了 Windows Server 2008 的虚拟机,里面果然有相关的改进,于是把它整理了一下作为《技术QA:如何实现自动删除用户配置文件?》这篇文章的补充。
 
Q
如何Windows Server 2008实现自动删除用户配置文件?
 
A
“在系统重新启动时,删除超过指定天数的用户配置文件”组策略是 Windows Server 2008 中的新组策略,最早出现在Windows Vista中。
 
我们可以通过设置该策略实现特定 OU 中的计算机或特定的计算机在系统重新启动时自动删除在指定天数内未使用过的用户配置文件。
 
删除超过指定天数据的用户配置文件的最少值是 1 天,最大值为 99999 天,缺省值为 30 天。
 
Windows Server 2008中具体的设置如下:
 
 
 
 
相关信息,您可以参考以下的知识库文章:
用户配置文件被意外删除 - 基于 WindowsVista 计算机上配置 " 删除用户配置文件超过指定天数系统上重新 " 组策略设置后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5122/zh-cn[/url]
重新运行 WindowsVista 或 Windows Server 2008年计算机后可能会删除用户配置文件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0017/zh-cn[/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