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数据库镜像
请看这边
 
如果你愿意也可以看这边
 
假设你很喜欢看书,正在津津有味地品味这部叫做《葵花宝典》的传世名著
用户通过应用程序访问数据库
 
 
 
翻开第一页,上书“若练神功,必先自宫”,你大惊失色,这,这,这怎么回事哪?思前想后你翻到第二页,结果这本名著年代久远,所以第二页已经看不清字了
突然数据库中某一个页脏了,或者坏了,或者整个数据库都坏了,此时用户的访问并不能得到有效的数据返回。
 
 
 
可如何是好?你到底是宫哪,还是不宫哪?
 
 
假设数据库有 Cluster 群集,如果只有一个页面坏掉,那么这时群集可能会认为只有一个页面坏掉而不是服务坏掉,所以不会切换到 P 节点;用户仍然得不到有效返回;而只有整个数据库都坏掉的情况下,才会切换到 P 节点。
 
有了SQL Server 2008的数据库镜像功能,你就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当你发现这本书(数据库)有缺失页的时候,你放心,葵花宝典会在书库中对你的传世宝典有个自动扫描电子版,当你发现面前这本书坏了,或者其中几页坏了的时候,书库会自动把这本书或者那几页在三十秒内映入你的眼帘。这时候,你翻开第二页,本来空白的书页中就会出现:“如不自宫,也能成功”…啊,世界多么美好啊…
 
数据库镜像功能支持:
1.      如果数据库 A节点坏掉,P节点在30秒左右接管服务请求;
2.      如果数据库 A节点中页坏掉,那么P节点会把该页完好的镜像拷贝送给A节点供用户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