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 Truecopy实现原理及项目的选择-诸多案例

copy from:http://www.eygle.com/archives/2009/05/hds_truecopy_dataguard.html

诸多案例:http://wenku.baidu.com/view/d9815f07e87101f69e3195c0.html

这几天因为一个项目的需要,粗略研究了一下HDS Truecopy同步机制的实现。

TrueCopy是HDS基于硬件的同步解决方案,其实现与IBM公司的PPRC和EMC公司的SRDF类似,基于存储的同步复制没什么好说的,大家的实现都是几乎相同的,不过同步复制对于带宽、网络的要求都很高,在实践中的风险过高,所以采用有限,HDS的相应解决方案有三数据中心的中转解决机制,类似Oracle DataGuard的Cascade Redo传输机制,通过中转消除网络不稳定性可能带来的影响。

至于异步同步机制,如何保证数据的写顺序,如何保证数据库复制后能够被一致的打开成了一个问题。
下面一段文字说明了TrueCopy的实现原理,也就是通过时间戳和标志位来保证写顺序:
TrueCopy异步使用可靠的时间戳以及主系统生成的其他信息来使Freedom Storage能够把更新信息直接传送到次级系统(不需要主机的任何干预)。然后,次级系统在其缓冲区内缓冲、排队和按照时间戳对这些写内容排序,再以相同的序列将其写到相应的卷上。这些重写内容是由主系统通过记录内嵌的远程链路检查序列号发布的,以保证没有丢失任何记录,这样就保持了I/O的一致性。

下图是实现的原理图:
0310B_DC_S13F3.gif
按照这个原理结构,如果存储级别能够很好的解决写序列的问题,复制环境的数据库是能够保证其一致性,顺利在灾难时完成打开恢复的。

在网上看到,湖南省公民身份认证查询系统(汇集湖南省6500万人口信息,并向社会提供身份认证、查询、挂失服务),是此系统的HDS 9200 True Copy数据同步方案为亚洲第一个成功的HDS 9200 TrueCopy数据同步方案,该项目是2002年左右实施的。
下图是该系统的架构图:
hn.gif

按照我们现在的审视,如果只着眼于数据库层面的同步,那么在短距离有光纤链路情况下,还是有多种低成本的方案可选的。

不知道有哪些朋友有用过TrueCopy同步的经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