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查询操作(fetchone,fetchall)

数据库查询操作

 

Python查询Mysql使用 fetchone() 方法获取单条数据, 使用fetchall() 方法获取多条数据。

 

 

    fetchone(): 该方法获取下一个查询结果集。结果集是一个对象
    fetchall():接收全部的返回结果行.
    rowcount: 这是一个只读属性,并返回执行execute()方法后影响的行数。

 

fetchone() :

返回单个的元组,也就是一条记录(row),如果没有结果 则返回 None

fetchall() :

返回多个元组,即返回多个记录(rows),如果没有结果 则返回 ()

需要注明:在MySQL中是NULL,而在Python中则是None

 

用法如下所示:

fetchone()用法:

cur.execute("select host,user,password from user where user='%s'" %acc)
jilu = cur.fetchone()  ##此时 通过 jilu[0],jilu[1],jilu[2]可以依次访问host,user,password


fetchall()用法:

cur.execute("select * from user")

如果select本身取的时候有多条数据时:

cursor.fetchone():将只取最上面的第一条结果,返回单个元组如('id','title'),然后多次使用cursor.fetchone(),依次取得下一条结果,直到为空。

cursor.fetchall() :将返回所有结果,返回二维元组,如(('id','title'),('id','title')),

如果select本身取的时候只有一条数据时:

cursor.fetchone():将只返回一条结果,返回单个元组如('id','title')。

cursor.fetchall() :也将返回所有结果,返回二维元组,如(('id','title'),),


备注:其中的id和title为具体的内容

python在mysql在使用fetchall或者是fetchone时,综合起来讲,fetchall返回二维元组(元组中含有元组),fetchone只返回一维元组。

 

request:

与客户端交互,收集客户端的Form、Cookies、超链接,或者收集服务器端的环境变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ssin-du/p/8280923.html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