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你踏上离别列车的那一刻,泪水在我眼里打转,我紧紧咬住自己的唇,不让泪水流出来,千言万语已来不及对你说,我深深的祝愿你一路平安。

前方的路有太多的未知和意外,我担心你一个人走,但我始终的松开牵着你的手,不是为了让你一个人向前走,而是为了我们能一辈子相守。

我记得你曾经和我说过,茂名东火车站时刻表,在那个陌生的国度你会乐观、坚强、自信、勇敢。我相信你能做到,但我始终心有不安。我不知道异国的风土人情你能否适应。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曾经的一切都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们都会回忆,在回忆中寻找心灵的满足。每天期待着你的电话,期待着听到你的声音,听到你说你一切都好时,我兴奋异常,我不知道你一个人吞下了多少泪水,才微笑着对我说:“我很好,你放心。”,我也不知道你说这句话是在多少次的思想斗争之后,但我知道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眼中有泪,心头含痛。

那个陌生的国度一定很热闹,但热闹是他们的,你也许什么也没有。我每天都在佛前祈求,希望你无忧无虑。当你告诉我你在哪里交了很多好朋友时,我真为你高兴,相信你以后不会很孤单。离别以后的日子总是那么的漫长,短短的夏日变成了漫长的寒冬。几多无眠之夜,几多泪水打湿了枕巾,墙上的日历被一页页的撕去,我知道你离我已经越来越近了。

回想起离别的那一幕,你越走越远,而我一直都在原地,我的凝视留不住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