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周团队作业1

一. 访问上学期项目团队,学习他们的得失:

经过我们对学长学姐的采访,我们发现几乎所有人在开发阶段最不愿意触碰的地方就是团队的daily scrum,尽管每个队伍有PM负责协调进度,负责撰写daily scrum,但是对于每日一个小meeting大家都表示不是很能理解。但是做完项目后,他们的感触是,daily scrum非常有必要,只有好的计划才能推动项目的进行。Daily scrum看似繁琐,但是确是最能体现团队在项目进行时问题的一个记录。

采访的团队中大部分的人对编程的兴趣远远大于文字工作。并且在经过项目开发和团队合作后,他们都认为自己的编程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在今后的项目中能够展现自己的能力。

软件工程这门课需要技术大牛,需要协调团队人员的人,更需要负责每部分的同学全力配合彼此。

二.讨论“如果我们团队今年做这个项目,我们要有什么改进?”

我们对去年的学霸项目很感兴趣,如果今年我们选择这个项目的话,我们会增加平板电脑版本的APP,并且处理用户信息被盗的情况。

三.如果我们团队要自由选择一个项目,我们要做什么项目?

如果让我们自己选择一个项目的话,我们可能会选择做一个社交网站。社交网站的基本功能就是好友间的互动,但是我们希望做出来的东西能够多一点数据挖掘的内容。例如,我们更希望通过好友的状态来分析好友这一天或者一段时间的心情变化,或者根据关注点的不同对不同的好友进行个性化的调整。根据每个人的个人信息做出一套完备的个人健康档案,使社交网站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一个人的私密保险箱。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otsbuaa/p/404438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