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祸水,酒是毒药!”眼前这个40岁男人嘶哑声音中透出些许沧桑,他的头低的很深,但还是可以看见,他疲惫的眼神中透露的全是茫然,胡茬子劈里啪啦的摆在嘴的周围,身上散发出浓浓的烟味。

“她们把我给害了!”他轻轻喝了口茶,他手指颤抖的厉害,以致不能轻松的将杯子放下......

“你是谁?”我很不容忍这么丑陋的行径在我面前呈现,想结束谈话。

中年男子不为所动,望着我,脉脉含情,阴笑了一下,“年轻真好!”

“你到底是谁?我愤怒,起身欲走,却“啪”的瘫坐在沙发上——大腿根本无力支撑。

我瞥了瞥眼前的茶杯,难道有——耶,这不是我的客厅吗,我四处张望,不得其解。

男子不紧不慢,望着我,“呵呵,年轻就是天真,年轻是活泼,年轻就激扬,年轻有愤怒——年轻真好!”

我崩溃,“我很忙,大叔!你知道我有多少工作要做,有多少约会要去赴,有多少饭局要去吃吗?”

忽的,男人低下头,特沉默。

“我就是你,就是二十年后的你!”他抬头,冲我笑了笑,消散在眼前。

我惊吓,猛坐起来——是梦!

空中,他冲我笑了笑,眼神中带着些许讽喻

二十年后的我,会不会在某一天感慨”女人是祸水“。尽管经历过了伤害,但还是心怀希望,因为年轻。或许这是一种天真,一种年轻的激扬;在千万人之中遇到,相识、相知、相伴。